正文

上海每一天(连载):2008-12-8

(2008-12-07 18:43:39) 下一个
2008年12月8日
我爱写日记,尤其喜欢在阳光能照进窗户的日子里.这样的日子里,只要我肚子不很饿,身上不很冷,不管明天怎么样,我都会沉醉地高兴其中.比如今天.

明天我请假去办事,等于歇半天,我很高兴,明天可以没压力地写日记了.

不过一般情况是,我一到没条件写的时候,就很喜欢写.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没兴致,因为明天有时间。

我高兴写日记的原因如下,

(办公室的人重复聊着经济学里最简单的道理:供求关系导致价格变动,他们在讨论经济危机,因为他们都没下岗,所以他们有讨论的兴趣和理由,他们的工作还很闲)

昨天我做了红烧鲫鱼,结果烧大劲儿了,肉已经快老了,大家都说好吃,但我知道,在我做的期间,我曾经尝了一点点,那时候其实是最好的时候,肉嫩得不得了,好好吃啊,但因为我不自信,没果断关火。。。下次,下次我要勇敢些。

昨天去看了梅兰芳,回家后难过了半天。就睡了,今天早晨来看了影评。觉得人真尖刻啊。
站着的都不腰疼,人家弄个戏多不容易。黎明哭的,真象个女的呀。

我喜欢写日记,在工作当中。旁人以为我在工作,实则我在发展兴趣。劈啪打字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有玩火的危险,因为我已经在6个月里换了好几个工作了。上个工作就是因为我没兴趣,被开了。

莫非这个也要?

不说了。我先干完正事的吧。

我期待中午午休时间的到来。

容易么我?写个字,象作贼。

喜欢写日记的原因:

最主要的是:

一般情况下,人都希望自己有成就,有进步,付出的,有所回报。我们一直在上学,不停往高了上。很多很多人学的,都不一定是自己最喜欢的。多少人真喜欢机器,法律,工作的时候,干的也不一定是所学的。多少人真喜欢贸易贸易。所以大部分干的,也不是乐意的。所以,想出成就,就很难。工作变成谋生手段,就一点不希奇了。比如我们办公室里的大多数。
所以,就觉得,成功之路不但漫漫,而且没指望。这份普通工作,怎么就可能通往幸福的未来呢?几乎不可能。因此大家就只能每天讨论讨论爆炸新闻啊什么的,流俗。没办法的选择。
因此,就在经济危机下小小满足于自己临时没被裁员。有一直向上的斗志么?高兴么?谁也不问不说。

于是孩子,家,感情,偶尔出轨,成了精神发泄口。

搞艺术的很多忠实于自己的兴趣,但成功率呢?不要太低了吧,太难了吧。

因此我喜欢写字。我觉得,对于一个写字的人来说,人生的所有经历,或贫瘠,或灿烂,或显贵,或平凡,所有的所有,甚至不平,冤屈,都不白经历。它们都能让你的文章越来越好,人越来越丰富,情感越来越成熟。这是多么合算的一件事。

所以,我觉得,别的艺术我不会,那我就忠诚写吧,因为它真的是一个合理,适合我的好选择。

因此,办公室里再无聊,即使他们天天讨论什么时候发大闸蟹,橘子,我都不难过生不逢时,不难过于世俗的单调。不会象王志文那样因为办公室里喝茶人的“嘻溜”声而愤怒辞职。
我能忍受这一切,不是因为我坚强,是因为这一切将变成素材,它们只能让我的日记更有意思。

我仿佛很会算计啊?

推荐一个人的搏客:奶猪。这家伙忒逗了。啥时候能认识认识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