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灾难,经济发展,资源,人口,重负,危机意识

(2008-05-17 18:07:22) 下一个
心情沉重是几个月的主旋律,最近还要每天几次泪水必流...
我透过泪水凝视中国地图良久,心情更加沉重:这块多难的土地上,13亿优秀的炎黄子孙正在进行全球最大规模的经济建设.长叹: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华大地,早已是重负下的土地...
不用我详细说,人口,资源,环境,灾难,发展,是我们的最大的现实问题.看未来50年,我们将面临哪些问题?很容易地就会想到,资源(空间?)
我们有多少土地可以生产粮食,我们有多少淡水可以循环,我们有多少原油可以消耗,我们有多少自然环境可以污染,我们有多少垃圾可以处理,我们还会遇到多少自然灾害...
数字,我没有;规模,我不能想象.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中华大地上在经济高速成长的数字背后还有一些数字可以让我们揪心:一切都可以说:资源.
危机意识!
我不能说"生存空间",那是很危险的词.
但是我的确是想到了这个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