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得到做不到

(2023-10-03 10:14:28) 下一个

慌慌张张是要不得的,什么事儿都得沉下心来慢慢做。

这贼8月初来访,把我窗户弄坏了,报告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动作还挺快的,几天就派人来检查,然后跟保险公司联系好给我报了一个价钱,现在真是什么都贵了,一大一小两个窗户给了4千多块钱,2015年的时候冰雹砸坏了窗户,两个大窗户一个小窗户一共窗户公司要3千保险公司还不乐意给呢。

也是,我自己换过一个大窗户才600块。现在我自己换的同样是那个窗户2300块。这不是扯皮到我急眼才给我重新再换。

这保险公司派来的人说要找窗户公司帮我换,结果就没了下话了。

过了一个星期我就开始天天打电话给他们,总说这是最忙的季节,我说如果你们太忙,我就自己找公司换吧,反正很多窗户公司都接受保险的。他们嘴上说也行,第二天就来电话了,说是收我保险自付的那500块然后就来量窗户,我想了想,自己重新找人麻烦不说,保险公司再跟窗户公司扯皮,说不定时间要拖得更久,我就交了钱。

当然跟我预料的一样,又没动静了。

我每次都给他们几天的时间,前天打电话另外一个人接电话的,说管我案子的人病了,昨天我又打电话,那个人还真上班了,鼻音很重,估计是得了重感冒。

现在到处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一般都得轻伤不下火线。

我说,你跟他们催一催还是有用的,否则现在我还是走不上程序呢,她挺高兴的,就说我明天一定给你回信,这不,今天一早她就来电话了,这个星期五派人来给我量窗户,走上程序就能快点,另外这什么事儿在动,你就心里不闹得慌,要是干等真是太煎熬人了。

我就受不了等。堵车厉害的时候,我宁可绕远也不乐意等着跟老牛车一样吱吱嘎嘎地爬行。

这是等待的最后一个工程了,另外一扇新换的窗户几个月就又要新换的,正在工厂做着呢,天呐,啥时候美国变成了这样,真是跟做梦似的。他们真有耐心,都不知道着急想办法,这样下去经济啥时候能回暖呢。

人就怕磨,再多的棱角禁不起磨,要不就是疯了,要不你就抑郁了,要不就磨平了棱角练就了耐心,哪个好?我选第三项,磨平了棱角吧!

这都说人自私不好,其实人要学会真正的自私是好事儿,你别自私得让别人为你吃亏,你要自私得让自己开心。

你说你疯了问题就解决了吗?你说你抑郁了,问题就能解决得快一点吗?不会的是不是。所以,既要行使自己的权力,我可以催呀,耐心地,天天地催。又不能耍态度,这一点也很重要不是吗?

我奶奶就常说,这人有敬怕的没有相怕的,就是说,人都怕你好言好语,都怕你懂得尊重对方,而不怕你来硬的,不怕你不讲道理。

我奶奶不知道的是,几十年后的现代人儿已经不是她老人家那个年代的人了,好人不是没有,也是被环境折磨得病病歪歪的了,所以小病人欺负大病人,扛不住的要么退一步,要么就疯掉。

当然,人要学会真正的自私,那就得为自己着想,不要急不要恼,不要气坏了自己,问题早晚都会解决的。

他们拿了我的钱,还有大钱在保险公司呢,他们不得把活儿干了拿大头吗?对了,他们还问我保险公司是不是已经把钱给我了,我说没有,怎么着,你得拿到全款才能开始干活儿吗?我心想,拿到钱我也得等你干完活儿才给你呢,也许保险公司等他们干完活儿直接给他们呢。

原来很快保险公司就会把钱寄给我的,估计也是怕我不换窗户拿着钱就拉倒了吧。

现在都在长心眼阶段,生活真不容易,对谁都是。

这疫情说反复就反复,最近又开始了,估计换季早晚温差大,很多人不注意随时增减衣服都在感冒呢。

据说新冠又出新疫苗了,很多人争先恐后去打,都想打辉瑞的,要排十几天才能打上,要打Modena的随时可以。这是为什么呢?这疫苗发明者刚刚得了诺贝尔奖了。

说是疫苗不给免费打了,一针190美金,有人就不打了。

其实戴口罩才是最重要的,那些一直打的人都不少又得了的。

人是真犟啊,就是不乐意戴口罩,说没有用,一针针地打,就说不死就行,一个感冒得就得吧,哪儿有不得感冒的。而且看着大家都不戴得入流才行,好吧,自由的世界里,肯定是爱咋咋地吧。

我现在是进屋,进电梯的都戴口罩,在外边走是不戴的,当然外边也不会跟人走对面的。现在人家也不乐意跟你走对面,遛狗的看你迎面走来,人家也换线的。奇怪的是进了商店就不管了,那些收款的如果鼻音很重,我也会换线。预防为主吧!

不管怎样,不得病总是自己少受罪吧。就这进入老年状态的人了,待着还说不定这儿疼那儿痒的呢,再有事儿没事儿的来点感冒之类的,不是更麻烦。

有人确实不在乎一得再得的跟普通感冒一样,如果自己不觉得是事儿的事儿,那就不必在乎,有个网友说,疫情以来从来没戴过口罩,还出国旅行了若干次,到现在也没得,说完自己也说敲敲木头:)确实有人怎么都不得,可以骄傲,但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那么有运气的人,反正我不敢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怎样生活都是自己的事儿,说白了也都是自己的命,有时候好像是自己决定自己的选择呢,其实命中注定就是要那么去想、那么去做的。

谁不懂道理呀,都懂,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是吗。这也是大家常说的,说得到做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啊,没办法只能想开点。但有时候太气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只打了两针,辉瑞,可不敢一直打:-)还没得过。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的服务业真是跟多年前比差太多了,不守时随便改计划的事到处都有,对顾客一点歉意都没有。哎,不知是新一代没有老一代对工作的热诚了,还是许多劳力公司雇不到足够的人手......
我们老俩口现在经常互相提醒,遇到意外的情况,人只能随遇而安,年纪大了以后要尽量少生气发火,于事无补还有损自己的健康。自己尽到所及之力就好了,怎么也代替不了别人。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疫苗各种说法很多,有说打好,有说不打好,有说这两个牌子混打好!
我家是老公两针辉瑞,我是混打,这不是我们自己选的,有啥药打啥药,自己不能选,只能选打和不打;女儿我们没有选择打!我老公第一次感染如流感,喉咙痛和关节痛,没有发烧,疲倦;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有点非常轻微的腰疼,有点疲倦,没有嗓子疼(我猜想这情况是我感染了,没有做测试,反正不严重不难受,看那棉棒捅鼻子感觉挺难受的,尽量避免吧。),没有太多不舒服,至今我没有做过一次测试,这几年我还没有出现过喉咙痛发烧之类!我女儿第一次是无症状!后来的几波我们都没有在意了,也没有再做过测试,爱咋咋地吧:) 也没有再打疫苗,也不打算再打了,如果一直在变异,一直打下去也不是个事,爱咋咋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