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飘散于无穷的时间空间

(2006-07-30 09:39:40) 下一个
我喜欢天文,有20多年了。从84年就开始认星座,邮购天文望远镜镜片自己组装望远镜。先后看到了月球的环形山,行星的模糊表面,美丽的星团星云,都曾经让我激动兴奋。在同学们忙着应付高考的时代,象我这样能够不断被激动兴奋的人算是怪物了。
85年观测哈雷慧星回归,还被省电视台拍了一回新闻,那时我高二。估计在当时是很新鲜的事情。同学们都不知道在很多安静的晚自习时间,我在作的是不同的工作,描星图,量距离,进行观测准备。好在家里人后来激动万分,把我的天文望远镜给没收了,不然大学没戏了!
这辈子的理想很多,其中2个就是,一是去西藏,那是离地心最远的土地。也就是离天空最近的哈哈(这句话太不专业),据说那里的天空是最蓝的。另外一个就是去南半球看看南天星空。可惜至今2个都没有能够实现,真羡慕南半球的人。很多人大概还不知道他们的星空跟北方不同吧?大小麦哲伦星云,南十字星座。。。
置身喧嚣大都市,夜晚到处是灯光,开车2小时仍然摆脱不了都市的光茫。记得在大停电的夜晚,曾经有人感慨甚至惊讶乃至震惊: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多星星!是啊,我也是啊,多少年过去了,少年时代曾有很多机会看到清澈深远的繁星夜空。那是最引人暇思,最陶醉的景象。
目光,思想,灵魂,都可以尽情伸展,融入无限的时间和空间。
无论什么样的望远镜,CCD,数码手段,电脑控制设备,都不能跟伫立夜空下,任思想伸展的陶醉相比。
也曾经在北美的盛夏出去露营,夜晚帐外享受着穿过清澈透明的空气而来的星光璀璨。那时的感受就是,生命是什么已经不重要,我是谁也不重要,时间和空间也不重要。
星空的美妙!

我的灵魂那时已经飘散在无限的时间和空间中了。

语言不可以形容。
生机昂然的地球美丽多姿。
夜空繁星的宇宙无尽深远。
我伫立夜空下,星光沐浴的土地上,灵魂已经飘向深远!


幸好后来又都回来了,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热血 回复 悄悄话 星空之下,不能想太深远。否则灵魂真的会回不来。因为宏观微观两个方向都是无法穷其尽的。因此人在无限时间无限空间之中是多么渺小。人贵自知,但是从宏观微观之间来讲,人不可能自知,永远无法知道。人类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疑问也就越多。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你相信地球以外的生命吗?看过John Titor对于未来的描述吗?我一直在想,如果世界只有一个宇宙,那么地球不是很孤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