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免费午餐-世界天文日有点失望-多伦多

(2008-05-10 18:08:43) 下一个
今天是国际天文日.
之前收到邮件,本地著名的科学和天文商店,EFSTON SCIENCE, 将举办路边帐篷促销,并且还有免费的热狗和汉堡以及饮料.真是名副其实的免费午餐!(这在加拿大是比较稀罕的!)
由于地点靠近拥挤的区域,并且我预计人多停车不方便,所以我展转乘座地铁和2路公共汽车,才来到现场.
惊讶地发现没有几个人,尽管是免费午饭的时间.
我带着相机,想拍一些热闹场面和器材,但是看到这样的冷清,很有点失望.毕竟是400万人的北美第5大都市啊,天文爱好者这么少吗?
只有一个帐篷,还比较大.摆放着一些降价的老型号普及型望远镜,价格很便宜.我看到了著名的ANTARES的超长折射,被架在EQ6上!
店内有一些大型的昂贵的镜子,不能随便在太阳底下沐浴风尘.我最想看的是ORION的12英寸DOB,主要是想看看能不能搬的动,可惜没有.一架10寸的在那里,估计已经接近我的力气极限...
我同工作人员简单探讨了一下订货购买DOB以及服务的问题,然后还惊奇地看到VIXEN的140/F5.7折射镜,令我大为震惊的就是,这个140MM口径焦距800的镜子竟然感觉比我的120/F5长3倍,粗一倍!我简直怀疑标错了,怎么感觉这么大呢?幸亏当年没有买!天,这体积!
还有我预计不久将要购买的几个赤道仪,看起来我都搬不动,尽管只有不到2000块,怎么问题就这么严重呢!
我吃完了汉堡,不够,又要了个热狗,满足了,打开一听可乐,慢悠悠转了一会就回家了.
图片说明:没有带大光圈定焦和架子,所以室内的高档货没有拍.不过楼顶有个巨大巨威猛的,呵呵
思考:多伦多是个巨大的移民城市,大概很多人正在致力改善最基本的生活上-工作,教育,发展,儿女等等.还有一个最大的困难,对于天文,就是开车足足4小时才能逃避的光污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