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由创作的快感:第一段15分钟DVD电影制作完成

(2006-08-15 16:19:37) 下一个

2006年2月23日,宝贝儿子顺利降生人世间。作父亲的我百忙之中没有忘记来个我的玩具总动员:135相机,数码相机,DV摄象机,全负荷工作。没多久,DV摄象机用坏了。赶快又买了个早就垂涎的硬盘摄象机。

快半年了,积攒了接近1300张数码图片,2盒DV磁带和17GB的DVD摄象视频文件。终日忙碌不停的我不能眼看着这些素材成为埋藏的宝藏,于是在完成了为期9天,1500多张的老底片扫描工作之后,立刻重整旗鼓,投入了视频编辑工作。

先是把摄象机硬盘里面的文件刻盘制作一份拷贝,防止数据丢失,同时作为保留的源文件。然后开始视频创作。说是创作,是因为我的想法是不仅对一段段的影象添加标题字幕,还要必要的地方增加对白录音,然后还要有背景音乐。于是,令人兴奋的自由创作发挥开始了。
首先要选材,不用罗嗦。其实我拍摄的绝大部分都是成功和优良的。这就增加了选材的难度,很难取舍。如果不太满意还要对色彩亮度对比度进行调整。
其次加标题字幕,肚子里词汇要多,配合画面切换,表达要清楚完美幽默大方。不要给观众留下不舒服的印象。
第三是录音,终于发现本人朗诵能力还不是太完美,还是尽量减少表现机会吧,好在观众都是熟人,尽可一笑,我也不在乎了。
然后是配乐,在我硬盘里海量的音乐收藏中选取。衣服多了眼就挑花了。真实不容易。
第四是恰当运用软件提供的各种转场效果,各种字幕特效,对添加素材的时间位置,持续时间,样式等等进行大量的加工。
最后是浏览和输出文件。我选取的是MPEG-II的最高质量,睡了一觉一看还没有完工。最后一看,15分钟的电影竟然有440MB,好家伙。从头到尾一看,相当满意!心情甜美,恰似初恋感觉。
自己制作自己说了算,所有的头衔都是我,除了领衔主演是我宝贝儿子,演员是我和儿子他妈妈。导演场记剪辑制作配音音乐制片各个头衔,都是我。好舒服!
这毕竟是第一次正式制作的15分钟短片,效果之好出乎我意料外。感谢我的宝贝演员,漂亮可爱活泼聪明的宝贝儿子。
最后的工作是想办法让国内的家里人特别是我的父母看到我的精彩作品,他们肯定会高兴的合不拢嘴!
想到这里,我自己先来了一个甜蜜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