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煎饼果子 字体[大 中 小] 颜色[蓝 绿 黑]

(2007-02-04 21:34:28) 下一个

天津的名小吃

十几年前第一次去天津时,住Y的朋友父亲家,早点吃得是煎饼果子,印象很深,因为我很喜欢。它是一种由鸡蛋,面粉摊的薄饼,里面裹着炸得脆脆得象油条一样东西,再加些调料。吃(咬)起来外软里脆,香香的。。。这天津名小吃当时在街边,路旁很多,尤其是早上。

这次回国,因为家在天津,免不了想吃煎饼果子。可一直没有机会,难得出门,看到的都是“鸡蛋摊饼”,而我固执地要吃煎饼果子。
一天晚上,和Y去看电影,回家的路上,Y看到路边有手推车在卖煎饼果子的,Y叫停车,下去买了2个,嘴里说“这才是正宗的煎饼果子呢”。闻着香喷喷的煎饼果子,咬一口脆脆的煎饼果子,那味道真是好极了!谢谢Y的细心,因为我根本没注意到路边的小车摊。到家了,煎饼果子还没吃完,让女儿尝一口,她说还好,过一会儿,她居然拿走了我手中剩下的全部煎饼果子。后来儿子也有机会尝了一下,但不是我喜欢的那种(尽管也叫煎饼果子),他称煎饼果子为“TACO"

不管怎么称呼,也不管它有多少品种,反正我们一家都喜欢天津的煎饼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