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小小打断者

(2007-09-04 21:36:20) 下一个
在你商店里遇见了一位老朋友,想闲聊几句。可是你三岁的儿子却连整句话也不让你说完---即使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诉他不要打断你的谈话。难道他没有意识到这样做是粗鲁的吗?学龄前儿童难以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意味着他们无法真正理解打断是什么意思。
一旦孩子知道了爸爸妈妈和别人的谈话不包括他的时候,他就需要学会如何不去打断别人的谈话。以下有几点方式可以帮助他学习这点:
阐明你的期望。别假想他会知道什么时候不应该去打断别人的谈话,什么应该。事先和孩子说好,“我将要和史密斯先生说一会话。你不应该打断我们,自己去找些事情做。”
事先计划好。如果你事先就给他提供一项不需要你参与的娱乐活动,那么对孩子来说不打断你就更容易些。
避免说“因为”。它们意味着因效关系,而这么大的孩子理解不了。与其说,“我想让你自己玩因为我需要和祖母谈话”,不如说,“现在你得自己玩一会。我需要和祖母说话。”
找一段完整的时间关注孩子。如果当你在公园里和别人聊天,你的孩子不断地打断你的话,你可以说,“当我们刚到公园时,我会陪你玩一会。在你玩完了秋千和滑滑梯后,我需要和其他妈妈聊会天。”
成为一个好的听众。和家人一起吃饭是最好的成员交流时间。有时孩子喜欢打断父母,是因为那是他们有机会诉说的唯一途径。确保即使是最小的孩子也有机会诉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