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贝落我家--孕期小记

(2007-08-01 09:23:56) 下一个
如今老二就快要生了,才想起来把贝贝的出生日记整理整理。
孕期一直比较顺利,虽然头三个月有恶心,呕吐的情况,但是和有些反应很重的姐妹比起来,我这个算是好的。吐了将近一个星期吧,基本上都是傍晚时分,还曾疑惑为什么叫做“morning sickness”?早上起来是感觉最好的时候,越到晚上越不行。有时也会有小肚子痛痛的感觉,总害怕会不会是流产的先兆。看看书上说孕早期会有cramping的感觉,象来月经,其实是正常的。直到三个月后,我这颗紧张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20周左右的时候超声证明是个儿子,我挺高兴的,可是老公有些许的失落,因为他们家一直是男盛女弱,女儿是宝贝,求之不易的。他不担心自己没儿子,就怕没女儿。爸爸妈妈却很开心,总说第一胎是男孩好。老人家还是有点重男轻女的思想吧。

因为我的经期一直不规则,所以实际预产期要比按月经算的晚两周。可是我的医生却按我的月经算,看了超声说baby的腿长比正常长度短,需要做个detailed ultrasound.恐慌和担心又袭上心头,我一晚上都没睡好觉。老公一点都不担心,气得我和他差点吵了一架。当然最后证实一切正常,连做超声的医生都认为我的OB有点迂腐。

到了后期失眠是经常的,常常晚上去了卫生间后就睡不回去了,而这时也是baby动的很厉害的时候,所以就静静地躺在床上感受着他的活力。好在因为白天不用上班,所以可以补补觉。预产期前一个星期OB给我做了内检,回来后就出现了spotting,以为很快就会生了,可是到了预产期那天还是没有动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3yearsflies 回复 悄悄话 Wow, Lao Er!!! Congratulations!!! 预祝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