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当孩子对你的要求不理不睬

(2007-09-04 20:32:33) 下一个
三岁的吉米 楼兰知道到了睡觉的时间,他的妈妈也告诉了很多次,但是他就是一直呆在自己的小火车玩具旁边不愿离开。他的妈妈洛宾说,“他只是因为玩小火车太专注了所以忽略了我。”
亚利桑那儿童早期教育学院的院长埃里孙说,“当你的孩子对你说的话选择性的听从时,你可能会觉得非常恼火,但是其实这是很正常的。”这么大的孩子通常会陷入正在做的事情里全神贯注,以至于对其他一切都漠不关心。他们的自我意识也正在发育,而忽视你的要求去做他想做的事也是这个发育过程的一部分。

如何在不发生冲突的情况下让孩子听你的话呢?

吸引他的注意。
看着他的眼睛,温柔地把手放在他的手臂上,给他直接了当的要求-“现在你该停止做游戏,上床睡觉了”,而不是说,“你可以不再玩了吗?”

前后一致。
如果你说你会在五分钟之后离开公园,那么就坚持这么做(而不是到了五
分钟了还在和其他人聊天)。否则,你的孩子会觉得你的要求可以置之不理。

幽默的方式。
罗宾是这么做的,“当吉米不理睬我的要求时,我称呼他为‘破耳朵’,然后看看他的耳朵里面。他会大笑,下次就会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