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贝儿

上帝对即将降临人间的婴儿说: 宝贝不用怕,人间有位爱你的天使,她的名字叫妈妈
正文

妮妮出生记

(2007-08-21 17:28:00) 下一个
贝贝两岁零四个月大时,他的妹妹妮妮出生了。
因为贝贝是引产的,所以我没有体会过自己发动宫缩的感觉,想着这次生第二个,总应该体会一下,看看自己发动宫缩是什么感觉。总听人说,在家里疼得有些程度了,再奔到医院里,很快就生了,想来应该比催产来的容易一些吧。
可是眼看着临近预产期了,我的假宫缩如第一次怀孕一样,越来越频繁,疼痛的程度也越来越严重。问问第一次就自己发动宫缩的朋友,她说她很少有什么假宫缩,到了该生的那天就突然发动了宫缩,很快就生了。而我的子宫却早早地就开始演练,可是直到预产期那天还是没有进展,于是怀疑是不是正因为我总是有假宫缩造成了我的阈值比较高,所以反而发动不了了呢?当然这也只是我的胡乱猜测,没有任何科学根据。
距离预产期还有两天的那个晚上,我的宫缩开始达到每十分钟一次,有时半个小时,而且痛得没法入睡。躺在床上,看着身边呼呼入睡的老公,我盼望着什么时候可以唤醒他,告诉他我们该去医院了。可惜,直到太阳升起,宫缩还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徘徊着,好像离医院要求的每五分钟一次遥遥无期。
早上上卫生间,发现内裤湿了一小片,而且从床上爬起来时也有一小股水从阴道里流出来的感觉,兴奋地告诉老公我可能破水了。老公也激动地不行,说终于可以不用上班了,立刻收拾东西,开车去医院。到了医院做了半个小时的胎心监测后护士用PH 试纸一检查,肯定地告诉我不是破水。我告诉她第一次生产时我水破了,护士也是开始没测出来,等了好几分钟,测了好几次才确定是羊水的。护士听我这么说,又慎重地测了一遍,还是否定。
只有回家了。虽然护士说如果再有怀疑水破的可能,不要担心又是假的,该打电话便打,该来医院还是要来。话虽这么说,可是我实在是不想再虚张声势了,于是当再次怀疑破水的时候让老公问一个在实验室工作的朋友拿了一盒PH试纸,我决定自己在家里先测。
塞到阴道里测出的结果是酸性的,可是测内裤上的液体却是碱性的,我彻底迷茫了,于是便打电话给医生。on call的医生说虽然一般说来尿液是中性的,但是有的孕妇
因为饮食等等原因,尿液也呈碱性。我告诉她如果我测出来尿液也是碱性的,那么我便不去医院,否则破水的可能性则很大,她同意我的说法。结果测出来尿液果然是碱性的,于是我只有继续在家里老老实实地呆着。
第二天是星期一,早上常规看产科医生。我的oB度假去了,所以看了同组的一个医生。她查了我的宫口已经开了三公分,可是不争气的子宫在看医生的整个期间没来一次宫缩。医生建议我继续在家里等着。看我还没有动静,老公失望地去上班了。而回家后我的宫缩依然是每十分钟一次,虽然疼痛的程度有些加剧,疼的时候我已经开始龇牙咧嘴了。到了下午,宫缩变成了每五六分钟一次,但是有时依然是十来分钟一次,不是很规则。晚上老公下班回家,我告诉他今晚我必须到医院去,不然这种疼痛一定让我睡不着,连续几晚睡不着,到时候真的要生了我也没力气了。
吃完饭收拾好,九点钟左右我和老公拎着生产的行头又向医院出发。临行前,我告诉父母,可能很快我们就会被医院赶回来了。如果万一没回来,让他们晚上多看看贝贝。
九点半,我们到了医院。我们的产科医生晚上ON-CALL,所以一切由护士安排。进了检查室,她给我做了胎心检测,又查了宫口,有3CM+。检测仪显示我的宫缩强度不是很强,也不是很规则。半个小时后,护士让我在走廊上活动大约一个半小时,但是不能离开产房这一层楼,说看看产程进展情况如何。如果没有进展,我还是得回家等着。
无奈,我们只得在走廊里走来走去。实在是没有太多的地方可以活动,看看走廊墙上的画,到等候室看看杂志,时间真得很难熬。产房的对面是新生儿室,我们不时透过玻璃门看看里面的新生宝宝,也算是打发时间的一个好办法。
渐渐的,疼痛剧烈起来。宫缩来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走路了,需要扶着老公靠在墙边歇息。开始每次宫缩的时候我还会夸张地扭曲面孔,模仿周星驰电影里角色被人打后面孔极度扭曲的样子。后来随着宫缩越来越强,我几乎已经站不住,每次都要停下来扶着墙壁哼唧了。
大约耗了一个小时左右吧,我支持不住了,决定去找护士。护士再次检查了宫口,说还是只开了4cm不到,进展不大,征求医生意见后要再观察我45分钟。这时虽然我的宫缩只有五六分钟一次,但是胎检仪上却显示强度不大。我问护士为什么不可以给我打epidural,然后上催产素加快产程。我是经产妇,宫口开了4cm已经算是进入了产程活跃期,催产素一上肯定很快便生了。可是护士说有的产妇可以宫口维持在3cm一个星期。
说话期间我的宫缩来了几次,我疼得很厉害。护士问我如果疼痛从一到十,我大概可以打几分。我告诉她我对疼痛的耐受性很差,现在大约是6分吧,我最多只能承受7分。
护士支支吾吾地出门了,剩下我和老公在观察室里心情极差,我们捉摸着这医生不知干什么去了,也不来医院,肯定想把我们拖到后半夜再处理,这样等我生的时候已经早上,她就不用熬夜了,心里那个气...
过了一会进来两个护士,一个是先头那个,一个是值夜班的,原来到了十二点,她们换班了。我告诉夜班护士今晚我是决不会回家的,这个疼法回家了我也无法休息,无法忍受。夜班护士看我语气坚决,表情可能也不善,便说给我检查一下再去打电话征求医生意见。
老公看护士迟迟不归,盘算着怎么也该让我们住下了,便回车里拿为住院准备的行李包裹。大约十来分钟之后,护士回来了,告诉我,“Doctor said you can have the baby.”
如同收到大赦一样,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我便跟着护士转移到对面的产房里,产房和观察室相比宽敞明亮,还有沙发躺椅可供陪护休息,产床也比观察床舒适很多。同时又进来两三个护士,忙着准备新生儿的东西,还有一个护士过来准备我输液,说是很快就可以上epidural了。
我正想着老公回来了会不会找不着我,他就到了,满脸欢喜地说,“这里好多了哈!”
我问,“你怎么找到这里的?看见我不在你没以为我被赶走了?”老公说,“我一看你不在,就知道肯定是好事,你升级了。”看看钟,这是已经半夜一点半了。

两点钟左右,爸爸还打来电话询问怎么样,原来他看我们没有回家,也一直睡不着觉,就在楼下沙发上躺着等消息。老公告诉他我们已经住院了,应该早上就可以生,让他们不用担心,去好好休息。
我的疼痛越来越厉害,已经开始到了用lamaze也不顶用的地步。两点15分,麻醉师终于来了。那时护士已经安排让我侧卧着,背对着麻醉师,所以我根本就没看清他的模样。因为这次宫缩疼痛没有生贝贝那次厉害,所以打麻醉的酸胀感倒是体会得清清楚楚,也很难受。约二十分钟后,麻醉开始发生作用,和第一次一样,腹痛渐渐消失,温暖的感觉走遍腰腹部,脚趾开始发麻。护士给我插上尿管,让我好好休息。
3:40am,护士走进来检查宫口开了7cm,终于医生也露面了。我先是听见护士在门口和医生汇报我的情况,然后护士走进来说医生下医嘱给我加催产素并准备人工破水。就在护士往吊水瓶里加催产素的时候,我听见自己的肚子里“砰”的一声响,羊水破了。我告诉护士羊水破了,护士笑说她也听见了,声音很大。
医生走进来,自我介绍一番,我压根就不记得她的名字。
老公开始躺在沙发上养精蓄锐,我也闭上眼睛休息,渐渐的,每次宫缩来的时候肛门开始感觉到了压力。腹痛又开始隐隐地袭来,可是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这次我没有再加麻醉剂量,便忍着。
值班护士进来了,我告诉她肛门出有压迫感,护士问宫缩不来得时候有没有。我答没有。她本想不检查,可是转念又决定查一下放心,结果开全了。
医生走进来,准备接生。因为这次麻醉没有过量,我充分体会到抬头的压迫感,也可以自己抱着膝盖push,老公和护士站在一旁几乎没有帮什么忙。两阵宫缩之后,4:53am,我的女儿妮妮出生了。我清楚地感觉到她出生的刹那间我下身压力的消失与轻松感。
医生问我女儿叫什么名字,我说有两个名字还在取舍间,Erica和Annie.医生和护士异口同声认为Annie更像女儿,于是我们最后决定给女儿取名叫Ann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