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 - 北京 二三事

(2017-10-21 20:37:16) 下一个

领导时代新潮流的年轻的一代人!

以前每次回国,回北京,都是由我来张罗吃,住,行。这回改朝换代了。我几乎成了我女儿的跟班。她建议这么走就这么走,她建议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那些店员,滴滴司机,服务员点菜,上菜,付款,都看她,服从她的指令,而不看我们,几乎成了指挥官。

我们很得意,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有这么一位伺候左右真是美哉美哉的!每到一个地方,都让我们大开眼界,好惬意呀!什么都不用操心,年轻人,办事麻利,干脆利落。赞!

我的衣服比较土气,因为在海外,穿的都比较随便,她一看我的打扮。不对,得换装。行,听你的。

去参观她上班的地方,是她管辖的其中一个点。从他们的室内往外看,原来视线那么好!

能理解她为什么不愿意回加拿大了。这里确实是有世界一流的工作环境,明亮,新潮,前卫,是年轻人的世界!

既然喜欢,那就好好的在这里发展吧。哪天累了,不想干了,再回我们那大后方也可以的

 

 

 

 

 

她上班的窗外

 

她觉得我穿的土气,专门给挑了一套穿上,这才符合周围的气氛,

 

 

女儿给精心打扮,感觉美滋滋的!

 

 

逛北京的宜家店

很多商场空空荡荡的,只有那里,热闹非凡。排队结账的都有一个mile. 生意火的不得了。老板一定乐坏了!

顾客也随意,进了商场,马上在那里开始过日子了。趟着,坐着,爬着的,这么舒服这么来。呵呵,确实又成了一道风景线!

 

 

 

 

 

 

 

这次中国之行,在北京期间,几乎不用现金。
出门,说好时间和地点,女儿帮助找好滴滴车。很快,也很方便,滴滴车到达之前,发来他的位置,到达时间,车的尾号,从不出差错。去商店,扫一扫就可以了,真好,多么希望我有很多很多钱,到各个商场随便的去扫一扫,潇洒的去走一回!
 

 

 

去雍和宫烧香

 

那个天气很好!我们去庙里烧香拜佛!

 

进去之后,很安静,次序莹然,没有大呼小叫。 拜佛的人很多,都很虔诚! 有趣的是,大部分拜佛的都是年轻人。年轻人有信仰,应该是好事!

 

 

 

 

 

 

 

 

 

 

 

 

有名的金宝街上的金宝大厦。装修,renovation, 写成了revolution, 革命正在进行中。老外觉得搞笑,照了下来,这位小童子很认真,严厉的要求不要随便照相。小同志,工作很认真,赞!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飘扬! 最注目的是那大花篮。 据说是9颗红心紧紧围绕,中间自然形成了一个“太阳底座“,象征着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愿。

 

进门时,算人山人海,但次序井然,很多人提前出示身份证,接受安检。我们没有身份证,安检人员点点头,示意我们可以进门。有一位带佛珠手串的年轻人,被拦了下来,接受进一步检查。

 

 

她不经意间,走进了我的镜头,没有故意要拍她的。 那天风有点大。

 

北京,太多的故事,我真的很喜欢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温莎公爵' 的评论!你的话我爱听!谢谢美言,还赞我女儿!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活着,最重要的就是个心态。
别的,比如他人的看法等等,太不重要了。
楼主好心态,大赞一个。
女儿孝顺,看上去性格沉稳,也赞一个。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天南逸雄' 的评论! 常住友谊宾馆,那是友好人士,访问专家们的饭店,我对那里也很熟。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清漪园'!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ZHUOYAO'美言!听着好开心!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茵茵梦湖' 的评论!我自己也挺喜欢的,所以就不染了。
天南逸雄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倒数第二张照片应该是正阳门吧, 前面应该是原来的棋盘街。解放初是可以上去的, 上面有个小小的图书馆, 我还去看过小人书。 今年我也去了北京(应邀去中关村西面那所大学给一个讲座), 因为常去,隔三差五(年)的去, 所以对首都的巨大变化的感知已经没有新鲜感了。 以前还要看看我在西郊民巷的故居(在国家大剧院后面), 现在房子也拆了, 不去了,但还是很留恋的, 当初天安门前两边的红墙没拆的时候, 广场是我经常踢小皮球的地方。 人大边上的友谊宾馆是我常住的地方, 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个宾馆有很大的院子, 有点像大学的campus。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白发好看,stylish!女儿漂亮。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腹有诗书气自华,气质真好!满满正能量!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银发看着挺潇洒的,保罗纽曼的夫人就是一头银发,从年轻时就那样。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酥酥' !问候!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晓青' !中国现在翻天覆地的变化着,我们去饱饱眼福就够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夸奖cxyz'!我得告诉我女儿,让她更加努力的为我老人家服务。哈哈哈!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让你们见笑了!菲儿星期天快乐!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有气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多地方我没来得及去。你让女儿打扮的好漂亮!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女儿给选的装备精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健康!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是暖气产生的污染气体吗?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保持我的本色,谢谢你 'restlessheartusa'留言!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千万别看。 'bl' 的评论 :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傻猫儿'!很喜欢你写的文章!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换装后俩人面貌一新,很雅致漂亮
bl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不忍看你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姑娘年轻,您岁数应该不太大,怎么不染发?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等一取暖就知道北京的魅力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