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是我生日

(2007-05-19 23:54:57) 下一个

虽然老公照例送上了贺卡,鲜花,生日礼物,但我还是闷闷不乐。独自坐在这儿发愣。

时间真是不可思议呀,转眼之间,自己已到了正午 12 点。因为很少有人能活过一百岁,所以,应该算是我的太阳已经西斜。

好像昨天还在与邻居家的孩子们玩过家家,今天已经成了满头花白的老人家。

好像昨天才第一天带上红领巾,老师让我们背诵毛主席语录: “ 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 。 当时,很激动,也很骄傲,真意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今天已经再也没有了当年野心,这句话只能送给自己的孩子。

还记得好像就在昨天,羞羞答答的与人谈恋爱。那时候的政治气氛紧张的很,谈情说爱被认为是低级气味,下流的行为。为了成为正统的无产阶级的革命接班人,情啊,爱的,必须回避了又回避。只能偷偷摸摸的进行。今天已经再也没有了激情。当年,那些莫名其妙的政治舆论,不知浪费了多少青春年华的生命。

好像就在昨天,还在送孩子上幼儿园,今天孩子的她也已经长大成人。

啊呀,时间,你怎么如此的残酷无情。

生活,总算一步一个坎的走了过来。虽然奋斗在举目无亲的异乡他国,但只要付出就有收获的道理到处都一样。所在的工作单位写了我的报导,在行业内发表。读完初稿,觉得很无聊。生活,我不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要踏踏实实的过完每一天,对得起父母,孩子,丈夫及所有厚爱我的朋友。
 
嗨,生活没有十全十美,只能用 “ 知足长乐 ” 来勉励。

2007年5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deep" not "neep", what a typo, haha~~
noso 回复 悄悄话 neep thinking, I like it. : )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生日快乐!cheer up,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