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邻居

(2006-10-21 01:04:07) 下一个

我家邻居是位94岁的老太太。她和她老伴没有孩子。老伴两年前刚去世,她很伤心,天天与朋友们说她们是如何如何的相爱。好像她对他们每一个的相爱细节记都记得清清楚楚。老伴去世后,她开始每天开着车去老人中心打牌,喝咖啡,或与其他老人朋友们吃午饭,聊天。94的老人,一点也不聋,也不迟钝。每天还要看新闻,经常与我先生讨论一些国家及国际大事。因为,她曾经是美国驻古巴使馆的秘书。对国际时事非常的感兴趣。每年的圣诞节,她穿的衣服,带的首饰,我先生说她是最漂亮,最昂贵的。在左邻右舍这群SNOBBYIE的人群中,据说她的打扮,言行,举止都是最高雅的。

去年冬天,刚下完雪,阳光明媚,她出来散步,让人惊讶的是她居然还穿着高跟鞋在路上走。当然有位女友抚着她。不管怎么样,外边毕竟是冰天雪地,我们年纪轻轻的都不敢穿高跟鞋在雪地里走。

我们是很好的邻居,她喜欢和我先生聊天,所以经常把她请到家里来一起吃饭,尤其是夏天,我们在阳台上烤肉,经常是招招手,她就会过来和我们一起BBQ。从闲聊中,发现她很忙,每天都有约会,不是老人们一起喝咖啡,打捭,就是老人中心组织去看演出,旅游。她还经常独自一人坐飞机去美国看往她的家人。

去年圣诞节时,还买了台电脑,天天上网与美国的家人聊天。家人也每天给她发一条笑话。她会哈哈大笑,有时印出来后给我们看,与我们分享。

去年,她93岁时,右腿开了刀。家中有个护士照顾她,把她送去医院,又把她接回家。在家休息了10天又开始在院子里开始走动。而且很快乐的告诉我们,她的身体很好,每一项的检查结果都是(A)。

为了交通安全,政府取消了她的驾照。她还挺生气,说,这下好了,我的腿没了,要靠别人接送了。今年的6月,她要护士带她去修脚,不辛被感染了。一下子病倒了,只一个星期,她离开了人间。

她与我们无亲无故,只是邻里关系,但我常常会想起她,想起她的笑容,她的幽默。我们每个人是否也能象她那样潇洒的活一辈子?这也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大概还是要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自身心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对比我的母亲,那是两个极端. 抱怨,狭隘,自私,倚赖,猜疑...我也只好让她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是你娘呀",我妈说.
还好老婆贤惠.
我希望自己老了以后象我爸爸一样,独立坚强,自得其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