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57)

(2007-02-16 11:40:10) 下一个
(57)
   
  
  就在我给出租车司机大叔付了20块钱得意的笑着攥着找回的两张绿花花的一块钱纸票儿时,赫然发我们小区的五栋楼漆黑一片…….这寒冷的冬夜,西北风吹的不时呜呜的传来一阵一阵的怪叫,我四处张望,确实连个鬼影儿都没有,巡逻的保安都已经回去睡觉去了~~~~~~哎,为什么夏天晚上这会儿还有在外面胡吹乱侃的大妈大婶,现在却半个人都不见了呢?!这些人。。。哎,你让我说她们什么好呢?真正热爱八卦事业的人,应该是风雨无阻,日日侃夜夜聊,关键的问题是,能给像我这种走夜路回家的胆小者一个巨大的心里安慰。。。。
  
  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来到底怎么回事儿了,早上我在出家门儿之前,好象居委会刘主任正贴什么通知呢,不会是。。。。。。。。???哎~~~~我的直觉告诉我,今天是我的倒霉日。。。。。要不也不能整整5个大楼一水儿的污七嘛黑啊~~~~
  
  天越来越暗,发出一种诡异的红黑色,没有月亮,也没有云,这种天气预示着明天可能要下雪。。。。。。我越来越害怕,越想越后怕。。。。手里攥着的两块钱也仿佛越来越不对劲儿。。。。。哎,也不知道哪个挨千刀的,非把一块钱人民币造成绿色儿的,现在看着怎么那么糁人啊~~~~~
  
  不行不行~还是赶紧给我妈打电话求助吧~~~~这也太吓人了!!!!!
  
  我打开手机,两条短信先蹦了出来,不管他,一会儿再看短信,办正事儿要紧~~~~~~~~~
  
  我拨。。我拨。。。我拨拨拨。。。
  
  咦?我家怎么没人接啊????不会我妈睡着了吧?那可惨了。。。。。。。。。万一她睡着了我怎么进大门啊????钥匙我有,可是我没有带门禁卡。。。。。现在连保安室都没人值班儿了。。。。。。。这些人太不负责了!!!!!!明明过的是洋人的节还这么早下班儿,没天理啊没天理!!!!!!!!!!
  
  我左右徘徊在院儿门口,郁闷之中发现大门的铁栅栏儿旁边儿竟然贴着一张硕大的通知~
  
  看看写的到底是什么?
  
  尊敬的住户朋友们,大家好!
  
  由于我地区电线整修,故从2003年12月24日24时到2003年12月25日12时整个小区停水,停电,请居民们提前做好准备!
  
   XX物业
  
  2005年12月24日
  
  当我看到这些字的时候,几乎哽咽。。。。。。。最重要的是,西瓜后遗症此时又非常不识相的发作了。。。。。。
  
  “哒嘀~~~~”
  
  哇,短信声音,吓我一跳~~~在这寂静如死一般的黑夜里,任何一种声音都有着巨大无比的冲击力~
  
  我打开手机,三条新消息蹦出来了,先看第一条~
  
  小8,我和你爸到香山饭店参加一个活动,今天晚上不回家了,你回来以后把门锁好就睡觉吧,不许看电视玩电脑一通宵,否则后果自负,别怪我没提醒你,我已经在电视和电脑旁边做了手脚,只要稍有变化我就会发现!
  
  哎。。。。。。。。。。。我到是想看电视呢,也得有电啊,就现在这样没水没电的,我能去哪儿啊?!!!!现在连门都进不去了,我妈肯定不知道今天有这档子事儿,要不她肯定不会这么说。。。。。。。。。现在铁定知道家里没人了,怎么办啊??????
  
  
  “哒嘀~~~~”
  
  又来一条新短信。。。。。。。。估计都是那种圣诞节短信,哎,我都没心思看了,现在连家都进不去了,早知道就应该赖在死烂葱那儿不走!!!!!反正大家都以为我们俩怎么着了呢,我可真傻,100块钱就给打发了。。。。。。。。现在这种情况,我估计我只能再打车折回长城饭店,我总不能在楼底下站一夜吧?!!!!明天早上都成冰雕了~~
  
  哎。。。。。。。。。。。
  
  “哒嘀~~~~”
  
  这短信还没完没了了,烦死我了,我一条也不给你们回!发把发吧!!!!发死你们,显得你们有钱发短信是不是?!
  
  “哒嘀~~~~”
  
  kao,这都多少条了?想把我手机撑暴了啊?!!!!!!删!!!全删!!!!!我一条一条删了你们!!!!
  
  我恶狠狠的按下手机按键,在黑暗中,nokia的白色背光灯就像100瓦灯泡儿一样耀眼,而那消息列表上的5条新消息的发送人居然都是小翻译?!!!
  
  天啊?!!!!!!!!!!!!!!!!!!!!!!!!!!!!!!!!!!!!!!!!
  
  
  第一条短信:
  
  小8,我今天提前回来了,实在太想回北京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可以提前一天见面吗?渴望和你共度平安夜!
  
   Eric 2003年12月24日 15:45
  
  第二条短信:
  
  小8,我在le-jazz等了你的短信2个小时了,还是没有消息,我想你恐怕现在不方便,所以不敢打电话给你。。。。收到短信速回电。
  
  Eric 2003年12月24日 17:30
  
  第三条短信:
  
  小8,我现在要和父母出去吃饭,你在干什么?给我消息好吗?
  
  Eric 2003年12月24日 19:30
  
  
  第四条短信:
  
  小8,不知道该不该等你,也许你今天晚上已经有约了吧?我很累,可能不该提前一天回来,但是。。。。。。本以为这是个意外的惊喜,没想到却见不到你:(
  
  Eric 2003年12月24日 22:28
  
  第五条短信:
  
  小8,看见以后打我手机好吗?我太累了,现在躺一会儿,我一直拿着手机,无论几点,请打电话给我好吗?顺便说一句,祝你圣诞快乐!
  
  Eric 2003年12月24日 23:55
  
  
  我手里紧紧的攥着手机,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楞了好久好久,等我回过神儿来的的那一刻,赶紧回拨他的电话。。。。。但在电话即将拨通的时候,我还是按了 cancel,大家不要觉得我是抠门儿那6毛钱,因为我突然间觉得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好。。。。。。我真的没想到,他居然就这么等了我一个晚上!!!!
  
  我楞楞的站着,天空开始隐约下起了小雪,像白糖那么细小的,一点一点落在我的肩膀上,我突然之间觉得一点儿都不怕了,不再害怕寂静的黑夜,因为渐渐的大片雪花充斥了黑夜,把光秃秃的大地照的越发明亮。。。。。。。。仿佛此时置身于一个棉花糖的世界,那一刻,我的心情格外温柔。。。。。
  
  “嘀。。。。。。。”
  
  手机响了!我赶紧接通了电话~
  
  “喂~!”
  
  “。。。。。。”
  
  “谁啊?说话啊!”
  
  “。。。。。。。。。你晚上去哪儿了?”
  
  那富有磁性的声音让我一下儿脸红心跳起来,是他!
  
  “我。。。。。。我,我今天单位有活动,你刚从。。。。从上海回来吗?”
  
  我很激动,非常激动,难以形容的激动,却一时不知该说什么,也许这就是爱的力量,能让一个平时巧言善辨的姑娘立马变结巴。。。。。。。
  
  “你在哪儿?”
  
  他只说出了这四个字,却不知道为什么给我感觉有种咄咄逼人的锐气。
  
  “我。。。。。。。。我在我家楼下啊~”
  
  “。。。。。。。你不要着急回家好吗?我。。。。。我很想见你!”
  
  天啊!!!!!!那种幸福感我觉得就像被痒痒挠狂抓心脏!!!
  
  “。。。。。。。。可是现在已经快1点了!!”
  
  我小8也会欲擒故纵噢~明明知道回不了家了,却还来这一手,虚伪啊虚伪。。。。
  
  
  
  “没关系。。。。。。。我躺了好久,反正也睡不着,见面好吗?”
  
  “可是。。。。。。。你又不认识我家在哪儿,要不我到某个明显建筑物那等你吧~”
  
  “。。。。。。不用,我自己能找,我怕你一个女孩儿不安全,我去找你好吗?呆在原地不要动,我一定会用最短的时间找到你!”
  
  “我。。。。。。。。。。”
  
  “别再说别的了好吗?告诉我你现在在哪儿?除了这个其他我什么都不想听!”
  
  “。。。。。。。我,我家在X街XX花园X院X号楼这里”
  
  “好,什么都别说了,我会马上到!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