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在达拉斯

2016年从北京来到达拉斯,一个爹带着女儿想要梦想般南方的温暖生活,闲了,才悟出文字也是一种宣泄和交流。让大家伙看着费眼受累了
正文

我在Plano的邻居们

(2019-09-21 13:45:16) 下一个

几个星期前,邻居Dan夫妇请我们这条街的邻居们去他们吃晚饭。除了我们一家是新搬来以外,还有一户从西雅图刚搬入德州一户,邻居们的年龄都比较大,你可以想象得到我们的这条街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居多。邻居的孩子们都长大结婚了,所以一见到女儿,老太太们极为热情,排着队一个个拉着女儿的手,嘘寒问暖,还跟女儿拍着胸脯表态说我们平常都在家。你有任何事都一定来敲门啊,这条街的门都可以敲啊。好像一顿饭的功夫,女儿有了很多的爷爷奶奶。其中一位我家对门的80多岁爷,耳背了,爷的媳妇嫌跟他说话费劲,要大声嚷,一进门就抓着女儿手细声软语的聊个不停,吃饭的时候,这爷坐我对面,也不知我们俩怎么吼着吼着就吼到哈雷摩托上,大爷说一生就爱玩哈雷,现在家里还有一辆,可媳妇不让骑,还催他把车卖了。为了和平,这大爷就每天摸摸车,擦擦车过过手瘾。我就逗他:您媳妇不让你骑,没辙吧。这爷酒有些喝大了,伸出中指,梗着脖子嚷嚷:扯!整屋的老太太们听见后都斜眼撇嘴。看来这条街的大妈们都站在爷媳妇这边。

爷跟我说他和两个好哥们曾经骑着摩托从达拉斯往加州沿着太平洋一直朝北骑到加拿大,到了加拿大其着一个爷,有些独,就骑去了阿拉斯加,其他俩老头又骑回了达拉斯。全程5千多英里,16天,每天骑10小时。途径拉斯维加斯,这俩爷住了好几晚,天天骑着摩托找地儿喝花酒,玩德州扑克。腻歪了,俩爷想家和家里的媳妇了,归心似箭,就骑回了德州。爷说起这段经历,眉飞色舞。看爷回忆的兴奋劲儿,就能猜出爷的媳妇再也不准丫跑出去过夜不回家了。临了,问爷骑车累吗。爷说不累。白天骑车听声,晚上喝酒吹牛。爷强烈建议我去他家骑车。我忙说改日,我先考个摩托本。后了,哈雷爷一手拎着酒瓶子,一手搂着我说:来我家骑摩托。随时啊!

我还真开始动了心思,没准儿哪天跑着街上,张嘴迎风的一个汉子,那就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的文笔。以前肯定是摇笔杆子的吧。多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