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41)

(2007-02-05 12:11:32) 下一个

                               141

 

 

走过sophia办公桌的时候,她正好背对着我,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就快走了几步,假装没注意到,想躲过去。。。。

 

“小8。。。。。。。。。。。。。。”

 

sophia姐。。。。。。。。。。。”

 

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个字来心里觉得暖洋洋的。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这么说话了。。。。。。

 

“中午请你吃饭,来吗?”

 

“在哪儿啊?”

 

“你这倒霉孩子,我就知道一说吃你就乐意~

 

我们对视一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传说中的一笑泯恩仇呢??

 

女人都是感性的动物,所以不要拿感情来试图考验她们,因为有一个残酷的事实就是,即使平时最要好的朋友,在面对共同喜欢的一个男人时,都是非常不堪一击的。。。。。我想,能心平气和的和荧荧姐坐在一起,聊聊家常,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件,尽量隐藏不愉快的那段过往,未尝不是最好的一种选择。毕竟,她并不知道,我也不想再提,我们一如既往的像以前那样儿,挺好~

 

狐狸跟我说,第一次到我家吃饭,一人吃了一锅米饭,是为了掩饰尴尬。。。。。。几个月的独来独往,跟荧荧已显得有些生分,我低着头猛吃,为了掩饰尴尬。。。。。

 

“宝贝儿,别噎着。。。。。。。。。我不吃,都给你行不行啊???”

 

“我。。。。。。。。。。。这不看今天的菜好,好几天肚子里没油水儿,赶紧补补。。。。。。别介意啊。。。。。。。”

 

“早知道我给你要个2斤半的水煮鱼,省得你不够吃!”

 

“。。。。。。。。。。。。。。。够了够了,我眼大肚子小!!!!你看我现在怎么怎么着的,其实不一定能吃了。。。。。。。”

 

“吃吧你。。。。。。。。下回咱一块儿吃饭还不知是猴儿年马月了呢。。。。。。。”

 

我正在吃一大块儿牛肉,被一根儿筋塞了牙缝儿。。。。。。。。一听她这么说,有些不知所措。。。。

 

sophia姐。。。。。。。你干吗要走啊。。。。。。。。在这儿不挺好嘛?。。。。。。。”

 

荧荧看了我一眼,叹了口气~

 

“小8,你说我是不是挺老的了?”

 

“没有啊。。。。。。。。sophia姐。。。。你多漂亮啊。。。。。。。。又有气质!”

 

“咳。。。。。。。。。。别叫我姐了。。。。。。。。。。你叫的我都难受。。。。。。。。。。我都快40的人了。。。。。。。记得我第一次见你,那会儿你刚上初中,脸跟个小山楂似的红扑扑的,当时我就觉得,年轻真好啊。。。。。。。。。。”

 

sophia姐。。。。。。。。。。。。。。你那会儿才多大啊。。。。。。。。。。。。净瞎说。。。。。。。。。。。。”

 

“甭叫我姐了。。。。。。。。。。。。。。。。咱俩这年龄差搁村儿里就是娘俩~

 

“嘿。。。。。咱不带这样的啊。。。。。。。。。。。。。。你这是占我便宜呢还是占我妈便宜啊???”

 

“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啊小8,我得跟你好好矫情矫情。。。。。。我平时管你妈叫大姐,你管我也叫姐。。。。。。。你说这辈份分儿是不是乱了???”

 

“那我叫你什么啊????总不能叫你阿姨吧???”

 

“怎么不能啊?你第一回见我的时候不就跟嘴上抹了蜜似的叫我阿姨叫的我都腿软。。。。。。。。”

 

“咳。。。。。。。。。。。。那不因为你送我以日本铅笔盒儿吗?我当时正想要一个,我妈死活不给我买。。。。。。。。。你这铅笔盒可真是雪中送炭啊。。。。。。不多叫几声儿阿姨我难以平息心中的激动情绪啊。。。。。。。。。”

 

“。。。。。。。。。。。。。。你这孩子,一破铅笔盒儿就把你给美的。。。。。。。。。。。我要是一人贩子,把你卖了你是不是还得给我数钱呢你???”

 

“你哪能把我给卖了啊???那不可能,我爸我妈托付你照顾我。。。。。。。。我最信的就是你了。。。。。。。。。。。。。。”

 

“你真那么信我?”

 

“信啊。。。。。。。。。。。。。。。。。。”

 

“如果我骗过你呢。。。。。。。”

 

荧荧一边儿喝着杏仁儿露,一边儿好像不经意的说了这么一句,我突然间觉得她说的话似乎想暗示我什么。。。。。。。。。。

 

“不会的。。。。。。。。。。。。你不会骗我的。。。。。。姐。。。。。。。。。。。。。我永远信你。。。。。。。。。咱吃饭吧。。。。。。。。。。。。对了,你跳槽儿准备奔哪儿跳啊???”

 

“。。。。。。。。。。。。。。。小8…………..小翻译的事儿你记恨我吗?”

 

我听到这句话。。。。。。。。。。夹了一筷子的花生米全掉了。。。。。。。。。。

 

“荧荧姐。。。。。。。。瞎说什么啊。。。。。。。。。。。。。。咱吃饭吧。。。。。。。。。。。。。。”

 

“我知道你喜欢他。。。。。。。。。”

 

“别逗了。。。。。。。。。。我谁都喜欢啊?我还喜欢周杰伦呢我。。。。。。。。。。。”

 

“小8。。。。。。。。。。。。。。。。。我老觉得对不住你。。。。。。。。。。。。。。”

 

“。。。。。。。。。。。。。。别说了。。。。。。。。。。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啊?”

 

 “行了,小8,你就让我说吧,不说心里难受。。。。。。。。”

 

我看见荧荧眼里泪光闪闪的,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荧荧姐。。。。。。你别难过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还年轻呢,又漂亮又有本事。。。。。。。。。。。我觉得他配不上你。。。。。。。。。。真的。。。。。。。。。”

 

“小8。。。。。。。。你知道什么啊你。。。。。。。要不我说你傻呢。。。。。。。傻的我都不忍心骗你。。。。。。。。。。。咱吃饭吧啊,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