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11)

(2007-02-05 10:53:37) 下一个

 

我就说我不用你请啊怎么了?

 

有点儿晕,当时一时没回过味儿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狐狸闪烁着一双琥珀色的小眼睛显得很睿智的样子~~

 

“你说你姥爷是公费医疗?怎么个负担法啊?”

 

“全是公家出啊,我姥爷可是离休老干部,当年还参加抗日战争呢~~~~~怎么了?”

 

“全出,那要是花个几十万也是单位全出?”

 

“哼,你以为呢,才一个多月,这大大小小的检查,这个那个的费用加起来也都好几万了!!!”

 

“恩··········我终于明白了~~~

 

那时候狐狸的感觉很像宫藤新一,我觉得我看着倍儿傻,张着大嘴,很惊讶很渴望的眼神盯着他~~

 

“你明白什么了?赶紧告诉我啊~~~

 

“哎········小8,我要是说了我的猜测你也别太当真啊,但我总觉得是有这么一种可能~~~~~~~~~~~~~~就是-------其实姥爷的病本来并不怎么严重,医院也很了解这个情况,但因为你们是公费医疗,通过做检查等等,可以让你们一直这么花钱花钱再花钱----------总之一句话,医院就是为了赚你们钱才这么做的!!!”

 

说“花钱花钱再花钱”这句话的时候,他手里拿着一根儿筷子跟那儿自得其乐的穷比划~

 

“这··········应该不会吧???医院哪能这么办事儿啊?而且都那么大岁数的人了,禁的起这么折腾吗?!”

 

说真的,我打心眼儿里对医院的感觉还是那四个字:救死扶伤,心里上不太能接受这样的解释,尽管狐狸的话听起来似乎也是讲的通的-----------------不过从另一方面想,如果能因此确定姥爷没得什么大病,那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儿!

 

“小8···········我说句不好听的话你别在意啊············”

 

“你说~

 

“我觉得医院就压根儿没有让你姥爷再出院的打算·········因为他年龄很大了,在治疗过程中即使出了什么问题,其实医院也很好说的过去的,所以我认为现在医院持续在用退烧药本来就是一个奇怪的事儿,当然了,咱都不是学医的,对这个也不大懂,但就根据最平常的人情世故推断吧,如果一个人已经病入膏肓了,医院却对病人的情况态度显得很漠然,你觉得这可能吗?”

 

“会不会是因为我们在医院没认识人啊?现在不是都要找后门儿才能看上好大夫吗?”

 

“你说的只是一方面,我觉得也不完全是这个原因,最关键的还是------------------------人家觉得你这病不是那么重!”

 

“听了你说的话我觉得好可怕啊,那医院真的就要这么治下去,我姥爷··········”

 

我眼前突然浮现出一个恐怖的画面,医院就好象731部队一样,要活活的做人体实验了!

 

“小8,你先别急,这只是咱们的一个猜测,就是用我们自己的角度去考虑这个问题,你也别太当真啊,兴许医院真的是没查出来姥爷究竟得了什么病呢,是不是?”

 

“哎·········其实我倒真的希望是你说的那样,至少我知道姥爷没得大病!”

 

“恩··········对了!!!还有一点,小8,姥爷做的检查结果你都看过吗?”

 

“没有··········都跟医院呢吧,有病历的······当时我也没管大夫要过,我觉得就算看了也看不懂啊~~

 

“·············哎··············我说啊···你这家伙怎么这么不仔细啊?看不懂就不用看啦?医院要是给你乱收费你也不知道啊!平常那么精明的一个人,大事上怎么那么糊涂啊?!哎··········难怪女的一般都当不了什么大官儿呢~~~~~好象办事儿都不行啊~~

 

“·····你少废话,我没本事是我自个儿的事儿,你别一下儿打击一大片~~~

 

“行了,反正我觉得我也点的够透了,最近你要经常走动一下,频繁在医院出现,然后使劲找大夫,一定要让医院尽快给个说法!不要再拖下去了,现在可都快6月份了!!!!这可眼瞅着就住了2个月了··········咱不说别的,这是不能再拖下去了·······”

 

“我知道-------------你说的有道理··········而且············我现在坚信我姥爷没得癌症了!”

 

“恩···········明天去医院的时候把病历拿来,你仔仔细细的看看每一项检查结果,不明白的就让大夫给你解释,别觉得不好意思,这都是他们该做的,现在咱是病人,咱花了钱住院就是大爷!他们有这个义务~~~~

 

“行!!!!!狐狸··········我觉得让你这么一说我现在心情好多了,我今天本来一直在想,我姥爷会不会真的得了癌症呢,让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我姥爷都快好了似的!!!”

 

“···············你怎么又乐起来了?????哎········要不说你们这些女的,这事儿八字还没一撇儿呢就开始盲目乐观,你别觉得这就是什么好事,你现在要面对的问题还多着呢!首先,咱还没有最后确定这个推断是不是真的,这个-----------需要你去想吧?还有,万一真的被我们猜中了,那下面你该怎么做?是转院还是继续留在医院治疗?!而且-------姥爷究竟得的是什么病?这些,你是要自己深思熟虑的············”

 

“···········你可真有文化,还“深思熟虑”呢·············”

 

“别老打岔!这会儿还耍贫嘴?!每次教育你的时候都是这样儿,那你能长进吗?!一点儿社会经验都没有,像你这样儿的就倾等着被人骗吧~~~~~~我估计你就是被人给卖了,还傻了吧唧的自告奋勇替人数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