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86)

(2007-01-05 22:53:54) 下一个
(86)
    。。。。。。。。。。。。。。。。。。。。。。。。。。。。
  
  2003年12月31日的晚上,我不顾一切的轰走了狐狸,留下自己一个人孤独的躺在病榻上,我从那一刻起,领悟到了一句旷世警句,说出与大家共勉之:
  
  一个人,可以被累死,但是绝不能被烦死!
  
  他走了,就算是好多事儿我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可是咱图个心理痛快啊!仔细想想,我说的那句话好像跟“撑死比饿死强”这句名言可相匹敌,流传于世人之间还是很有前途的~~~但愿我小8能够留此佳句照汗青!
  
  
  晚上8点左右,我妈从重庆打来了电话,这是她走之后打来的第2个电话,第一个大家也都知道了,就是告诉我她跟我爸已经弃我而去的事实那次。。。。。。。想起来实在是不堪回首!!!!!!!哎,谁让她是我妈呢,我总不能因为她对我不仁我就对不义啊。。。。。。咳,说白了,这还是我的宽宏大量人格高尚使然!
  
  “喂~~~~~~~”(通过来电显示已经早有准备,故做冷酷镇静状。。。。。。)
  
  “宝贝儿8~~~~”(听起来好象特激动的样子~~~~)
  
  “干嘛啊?”(保持冷酷状态~~~不可懈怠,否则前功尽弃~)
  
  “哎?我打电话来你一点儿也不激动啊?”(她终于沉不住气了,初战告捷!)
  
  “激动有什么用啊~~~”(我发现我有时候简直太酷了~~~~)
  
  “你怎么啦???”
  
  “我。。。。。。。。。。我病了~~”(要装的好象自己能罩的住一切的样子,哼,没有他们我照样过的很好~)
  
  “病的怎么样啊?快好了吧??”(。。。。。服了。。。。。。。还有这么说话的。。。。。。无奈了,好歹您也说两句“什么?!生病啦?!!!真可怜,我真着急~”之类的话啊~虽然有虚情假意之嫌但好歹听着入耳啊。。。。。。)
  
  “快好了,大夫说明天就好了~~~”
  
  “是吗?你去的哪个医院啊?人家还不错,告诉你马上能好,一般看病大夫都说不一定怎么怎么着呢~~看来你病的也不严重啊~~”
  
  (哪个大夫确诊我能好的????!!!!!!!蒙古狐狸大夫了。。。。。。。这个不要脸的我提起他的名字都觉得羞耻。。。。。。赶紧换频道,不说这个~)
  
  “妈…….你跟我爸什么时候回来啊?”
  
  “快了快了,也就是最近了~~”
  
  “我知道,你上回不是说1月2号回来的吗?”
  
  “恩……………年前准回来啊~~~”
  
  “年前?????????今天都12月31号了,这年前是什么时候啊?”
  
  “我说的是春节啊…………………宝贝儿,别难过,妈妈给你买好吃的啦~~~~”
  
  “好吃的………..我现在没胃口~~~~~~别老拿好吃的搪塞我,你们说话不算数!哼…..”
  
  “别着急,到时候就有胃口啦,都给你留着呢~~~”
  
  “听这意思还有1个月你们才能回来呢,买的什么吃的你们抓紧自个儿消灭了吧,省得带回来堠麻烦的还是坏了的~~~”
  
  “放心吧。。。。。。。。。现在是冬天,而且我太有先见之明了,买的都是牛肉干儿~~~~且坏不了呢~”
  
  “牛肉干儿???妈,你可真舍得,这不像你一贯的作风啊,以往出差不都买两袋儿咸菜话梅的就把我打发了吗?这回怎么舍得花钱买肉肉啦???”
  
  “这不好久不见,知道你喜欢吃肉~~~~~~ ~~~~”
  
  “不是吧。。。。。。。。依我的经验,这八成不是谁送你的,然后你跟我爸一致认为嚼着废腮帮子,最后还是便宜我了?”
  
  “你这死孩子。。。。。。。。。怎么这么说我啊?!!!得了,咱不说这个~~~我跟你说,我那天去逛那个拍《一双绣花鞋》的那个街,想给你买双绣花鞋的~”
  
  “后来呢?买了吗???”
  
  “咳,本来都看好了,后来觉得实在是放家里有点儿慎人,我看还是算了吧,你看现在我跟你爸不在家,你半夜起来上厕所看见屋儿里摆双绣花鞋,尤其像你这种不好好放东西的主儿,再把一只踢腾到床底下去,只剩一只跟某个地儿一横。。。。。。你睡的正迷迷蹬蹬的一时反映不过来,这不一下儿就被吓死啦????”
  
  “你把我说的也太2了吧?我看你八成还是舍不得花钱。。。。。。。。。。。。。。哼~”
  
  “好多事儿得防患于未然是吧?什么钱不钱的啊,不是钱的事儿~~~~~”
  
  “。。。。。。你怎么都有的说。。。。。。。。。早知道你压根儿别告诉我有这么档子事儿啊,现在我惦记上了,怎么办啊?”
  
  请大家记住一个不成文的定理,当一个人意正严词的对你说:根本不是钱的事儿!那90%以上就是钱的事儿~我可以设想这样一个情景,我妈跑到人家卖绣花鞋的地方,一看不就是双花布鞋吗?挑选好了正欲付钱之际,被卖家那令她不可承受之要价所震撼,随之放弃。。。。。。。。。然后又在我这里编纂了一个美丽的谎言~~
  
  “哎呀。。。。。。。我不跟你多说了啊,你赶紧休息吧,明天还得上班儿呢吧???”
  
  (她的一贯战术,遇到无话可说时找辙赶紧撤~)
  
  “不上,明儿是元旦倒休,后天才上呢~”
  
  “那也赶紧睡吧你啊,别看电视,看电视有什么好啊,消磨时间,让人变的意志消沉~~”
  
  “那我该干吗啊?”
  
  “学习啊,年轻人,多学点儿东西多好啊,趁着年轻~~~~你看我现在老了,脑子不行了,老忘事儿~~你一定要抓住现在的机会啊~~~多学点儿东西没坏处~”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爸呢~”
  
  “你爸在呢,跟他说话吗?”
  
  “不说了不说了。挂了吧~~~~~”
  
  “不说你问他干吗啊,你爸听见以后还挺激动,一听你说挂了吧特扫兴~~~~恩。。。。。。。。。。记着看看你姥姥去啊~~”
  
  “恩。。。。。。。会去的,不是我不想跟我爸说,我这么一琢磨他就算跟我说也没什么我爱听的,所以还是挂了啊~”
  
  “哎。。。。。。。别,先别挂~~~”
  
  “还有什么事儿啊?”
  
  “。。。。。。。。。你得的什么病啊?是感冒了吗?”
  
  “。。。。。。。。。现在才想起来问啊?!服了。。。。。。。。”
  
  废话联翩了半个小时以后,终于挂了这个电话~~~哎。。。。。。。真够烦的~~~~我站起身走到厨房,打开灯,那一刹那,我觉得灯特别亮,我已经持续好久没有看到这么亮的灯光了,这一阵子以来一直觉得所有灯泡儿都昏暗的跟路灯似的。。。。。。。。今天这是怎么啦?~~~~奇怪啊奇怪~~真奇怪~
  
  
  
  ************************************************************
  
  
  
  第二天早上起来,也就是2004年的1月1号,明媚的阳光刺到眼睛的时候,我非常不情愿的伸了个懒腰,咦,怎么觉得神清气爽呐?!赶紧从床上爬起来,不会吧?!病就这么给好了????
  
  这一天,正好是医院给的三天大限的第四天开始,我~~~就这样病好了???太好啦!!!!!明天终于可以上班啦~~哈哈~~~~没事儿了????!!!!不会吧?这么快???!!!!!
  
  真的好了??!!!!!
  
  这叫什么事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