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96)

(2007-01-05 22:53:20) 下一个
(96)
   
  
  天无绝人之路,事情不会总是一成不变的,经过时间的冲刷很多当时的情绪也会慢慢平息,我没有想到,这一天来的那么快,也没想到,在离开一个烦恼的事情却是以一件更痛苦的事为代价的---------------
  
  
  2004年4月2号的早上,我在乘地铁上班的路上看到一篇这样的文章。
  
  一个男人向他的妻子提出了离婚,妻子百思而不得其解,要知道,他们一直是非常恩爱的。妻子以为这是一个玩笑,因为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还没来得及想清楚是为什么,且事先也没有任何的征兆--------妻子一如既往的对丈夫非常关心,但丈夫却对他冷漠,甚至有时打骂她,从那以后,他很少回家------ -慢慢的,妻子绝望了。
  
  从一个朋友的口中,妻子知道自己的丈夫有了外遇,这时候她真的心灰意冷了,曾经深爱的人居然背叛了自己--------后来,妻子毅然决然的提出了分手,他们终于离婚了。
  
  用了一年的时间,妻子走出了感情的阴霾,后来她又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一个新的家庭,甚至自己的孩子。。。。。。。
  
  故事如果就这么结束了,那也罢了,可是10年后,妻子却又遇到了当年的那个朋友,朋友告诉她,他已经死了。
  
  妻子说:我现在想起这个人没有什么感觉,甚至还有些感谢他,如果当时没有他的变心,也许我现在就不会知道自己能有这么幸福。
  
  朋友笑了,死者已矣,就让一切随风吧。。。。。。
  
  回家的路上,朋友对自己的心说;原谅我没有告诉她当年你因为身患绝症而不得已的做法,她现在很幸福,若你了解这一切,应该也会赞同我的做法。。。。。。。。毕竟,我们的想法都是一样的,为了不伤害她。
  
  看到这里,我的心难以平静,也许真的有什么隐情也说不定,我为什么要那么坚决的认为他就是个坏人---------------如果几个月后我也听说了他的什么消息,说不定我会非常伤心,从此就关闭自己的情感,一生追随他去------------
  
  现在想来,自己那时还是在使劲儿的为他找借口,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骨子里还不愿意承认被他欺骗的事实------如今看来,那样的文章已再不能激起我心中的任何波动-------这样的故事,也被我归纳到了扯淡的那一类------世上不会有那样的男人----即使有,那样的故事断不可能被隐瞒10年- ---------人总喜欢写一些这样那样的唯美故事欺骗别人以及自我欺骗--------这又何必呢?
  
  坦然的面对人性的丑陋,为什么大家都做不到呢?
  
  其实我也不愿意面对,面对失败的经历,人的心就像一张被涂满乱七八糟铅笔道后又用橡皮擦了的白纸一样。即使还被勉为其难的称为“白纸”,但那被铅笔划过的历史却永远存在那张纸上了。。。。。。。。。
  
  
  后来。。。。。。。。。。。
  
  
  就这样,我以为一段永远无法忘却的悲伤在一件更为让我难过的事情掩盖下,就这么烟消云散了,好象就在一瞬间----------这让我明白------原来痛苦就像病患一样-------能如此的来去无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