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09)

(2007-01-05 22:51:22) 下一个
(109)
  
  “想吃什么自己点吧~~~”
  
  我摆出一副很阔绰的样子,特意在服务员小姐拿着根儿圆珠笔凑过来写菜单儿的时候大声儿说了这么一句,我觉得既然咱要破一回财,一定要让自己从其他方面把这失去的给找补回来,比如说-------面子。我想,现在大家肯定都觉得我是富婆儿啦,至少-------这位等的不耐烦的服务员小姐肯定已经对我肃然起敬,我想我已经向她树立了一个新时代的独立女性典范-------咱吃饭咱自己买单,不占男同志一分一厘小便宜~
  
  “你觉得土豆丝儿是醋溜的好吃还是尖椒的好啊?”
  
  狐狸把巨大的菜单挪开,从背后露出一张小脸来~
  
  “哎...随便随便吧.......看半天就要了个土豆丝儿啊,我还当你在那儿看什么呢?你赶紧的,甭磨唧了,真够费劲的~~~~”
  
  我当时自我感觉说的这句话显得特有魄力,一般有钱人可能都这样儿,说完以后心里不免有些得意起来~~
  
  “我这不是征求你意见吗?毕竟是你请吃饭啊,不是我说的,你们女的一吃饭就事儿特多,什么不能吃肥肉吧,不吃大蒜啊,挑三拣四,嫌这嫌那的........万一点完以后你说什么你不能吃辣的,怕脸上长痘儿,又说不能吃油炸,怕上火兼长痘儿,又说........”
  
  “行了行了,你有这废话的功夫咱菜都上来了,别絮叨了,你要不点我来~~~~”
  
  说这句话是相当~冒险的,说完以后我有点儿后悔,其实本来计划中是这样的,烤鸭要一套完事儿,当然不可能给他买一只!那得多少钱啊?!要是吃完了不够可以再来盘儿扬州炒饭之类的垫吧垫吧,我估计这也就差不多了,现在这家伙居然还想再点别的菜,我突然有点儿后悔了,干吗要说让他来饭馆儿吃啊,38一套的回家吃我觉得肯定绰绰有余了.......哎......亏了..........
  
  “小姐..........水煮鱼多少钱一斤啊?”
  
  狐狸泰然自若的喝了口茶水,问道~
  
  “哦,那要看您点哪种鱼了,我们有桂鱼,黑鱼,草鱼........”
  
  “行了行了.......我不要了,还得赶时间,懒得吃鱼了,怪麻烦的还得挑刺儿~你给我来一个烤鸭,不是要这一只的啊,是一份儿的这种,一只我俩也吃不了~~~~~~~再给我来盘儿扬州炒饭,先这么着吧,不够了再说---------大晚上的,我们也别吃那么多了,是吧?小8~~~~”
  
  我正在郁闷的时候听到狐狸这么一说,立马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家伙好歹跟我混了这么长时间,还算会办点儿人事儿.....哼哼~
  
  服务员小姐在这里站了25分钟,结果用了不到5秒的时候重复了一下儿我们点的菜~郁闷+愤慨的走了,我估计我在她心目中的富婆儿形象此刻已经烟消云散荡然无存了,不仅如此,她肯定还会想:这俩人肯定是早串通好的,还想装的像要大吃大喝似的!~~~~~~~
  
  哎......我就是喜欢瞎琢磨,兴许大家到饭馆吃饭都是这么做的也不一定呢-------总而言之,我还是喜欢自己在家做饭-------好处就太多了,便宜,便宜还是便宜!具备这么3点压迫性绝对优势,就算是自个儿做的难吃点儿,咱也忍了~~~
  
  我发现我骨子里还是有点儿小气----------但至少有一点我比其他小气的人强,因为大多数抠门儿的人是对别人吝啬对自己大方,可我是对别人对自己都一样,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其实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伟大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原谅我那么多感慨吧--------毕竟那回是我请一个自己心里完全心不甘情不愿的人吃饭-------难免会有些伤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