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07)

(2007-01-05 22:51:15) 下一个
(107)
   
  “你放心,我今天肯定不再跟你提烤鸭的事儿了~”
  
  在摇摇晃晃的21路车上,我满眼都是大包小包儿,各种行李,各种准备去北京西站赶火车的同学,同志们,还有一个被欲望焚烧的已经不能自拔的家伙------狐狸~
  
  他的欲望,肯定是某只被倒霉催了的鸭子;而我,毫无心情可言----------不用说,还是那档子事儿~
  
  “我都不想说话了~”
  
  我无精打采的挤出几个字儿来~~
  
  “我知道你不想说话........不过我有话说啊~~”
  
  狐狸眨了眨眼睛,很神秘的看着我~
  
  “小8.......你不觉得这其中有些蹊跷吗?”
  
  “.......你别吓唬我,像你这么没文化的人居然都会用“蹊跷”这个词啊?!”
  
  我强打着精神跟他说了这么句不痛不痒的话来~
  
  “....不用这么打击我吧?就算我语文不好...那......谁规定我不准用这个词儿啦?”
  
  狐狸显得有些忿忿,要是平时,他肯定会说:你不觉得这有点儿不对劲儿吗?我听惯了他那么大白话,乍一听到蹊跷,还真有点儿没回过味儿来~~通过这一点,我发现,一旦某个人在你心里形成了某种特定印象以后,要再想转个型可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了~~
  
  
  “......哎,你又琢磨出什么来了?直接说,不要搞的那么神秘,感觉跟装神弄鬼的~~~~~”
  
  狐狸像个长臂猿一样两只手抓着车顶上的扶栏儿,身体前倾,把头凑到我耳边儿,我都服了.......一个人脖子比较长的话,居然能做出这种高难度动作........
  
  “小8.......你不觉得医院有点儿问题吗?”
  
  我一听他这句话,后背直发凉,头皮直发麻~在黑暗的公共汽车上,狐狸的眼镜仿佛折射出一种悠然的蓝光-------- ~他的嘴角儿,还挂着一丝诡秘的微笑,我当时被吓了一大跳,别说我了----------------------坐在我傍边儿的大妈看见这情景赶紧把身子往外靠了靠------我估计她也是被狐狸同学震撼了~~~
  
  “你.......什么意思啊?”
  
  “.......小8,咱们来分析一下儿那大夫今天说话的态度~”
  
  “咳.......一般大医院的大夫都那德行,有什么好分析的~~~~你要说这样儿就算医院有问题,那哪个医院没问题啊?我发现了,现在医院的大夫个顶个儿的都跟大爷似的~~你甭说大夫了,有的护士都倍儿牛呢~~~”
  
  “哎......我说的问题不是那个,你理解错了~~~~~~我说的是,他说你姥爷可能得了癌症~~~~”
  
  “......怎么了?”
  
  说真的,我挺忌讳狐狸说这个词的,仿佛说了一次,就会变成真的一样了.........
  
  “........你知道吗,我想来想去就奇了怪了,像这么大的医院,难道1个多月了连个癌症都无法确诊吗?”
  
  “.......你什么意思?”
  
  “因为这一个多月以来,我听你说话那意思,咱该做的检查早就做了,听医院那意思各路专家也会诊了好多回了,咱就这么说吧:如果你姥爷得的是癌症,就算不是,只是疑似的话,那也显然不应该再让他住在传染病区里,你想想,要是就这么住着的话,对一个80岁的病人来说,这会儿要是再被传染了什么别的病那不就麻烦大发了?”
  
  “........听你这么说,我觉得好象是有点儿道理啊!你接着说,可我还有个疑问~~”
  
  “先别疑问了,该下车了!赶紧下车咱边走边说!!!”
  
  “哦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