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46)(下半部)

(2007-01-05 22:50:30) 下一个
(146)
    
  我正打算给狐狸打电话,刚抓起电话来要拨号。。。。。。
  
  “喂。。。。。。。”(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悠然的超级男声)
  
  “我还没拨号呢怎么就有人说话啊????爸。。。。。爸。。。。。。你打电话呢?????”
  
  我赶紧冲外头喊了一声儿,我爸却没搭理我~~~
  
  “别嚷嚷了。。。。是我啊!!!”
  
  “谁啊???????啊。。。。。。。狐狸?!我们家电话闹鬼了?????怎么还没拨号呢你就说话了??????”
  
  “我也正奇怪呢。。。。。我拨了你们家电话还没响呢就听见里头好象有动静。。。。。。。。。”
  
  “这怎么回事儿啊????”
  
  “我也不知道啊!!!!!!”
  
  “你说。。。。。。。你是不是往我们家安窃听器了????知道我要给你打电话然后你就赶紧先打过来了?!!”
  
  “你有毛病还是我有毛病啊????往你们家安窃听器。。。。你以为我没事儿闲的吃饱了撑的呢????你以为我中央情报局的啊?????神经了你。。。。。。。。”
  
  “你还好意思说。。。。。。我告诉你。。。。。。。。我想想我要说什么来着???哦!对了!我今天本来想打电话骂你一顿的!!!!”
  
  “我又怎么你了我?????”
  
  “废话。。。。。。你去美国干吗跟我妈说啊?你跟我说不就完了吗?????你这么一说,弄的我们家人都特激动。。。。。。。。。再说了,我又没说非要跟你一块儿去。。。。。。。。。”
  
  “跟你妈说我要去美国怎么了???再说了。。。。。。。。。你想去我还不带你呢。。。。。。。。”
  
  “哼。。。。。。不带我你带谁啊?这世界上还有第二个愿意跟你一块儿刷盘子的人吗?想的到美啊你。。。。。。。我最讨厌你这样儿了,明里一套暗里一套的,把我妈那边哄的溜溜的,然后跑我这儿来又装大尾巴狼。。。。。。。。。。。。”
  
  “谁啊谁啊?你做梦呢吧你???你以为我要带着你去美国啊??????”
  
  “废话!你今天电话里不是跟我刚说完你要去美国吗你?难道还有别人啊???!!!!”
  
  “咳。。。。。混了混了。。。。。。。。。”
  
  “什么意思啊?”
  
  “我下个月要到美国去1个月。。。。。”
  
  “1个月??????。。。。。。。。。。。哎????不对啊?????我妈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啊。。。。。。。”
  
  “你妈说什么啊????”
  
  “我妈说你要去3年呢。。。。。。。。。。还能带家属啊。。。。。。。。。”
  
  “就1个月啊。。。。。。。。。1个月带什么家属啊?????”
  
  “。。。。。。。。。。我服了。。。。。。。。我妈说是你跟他说的!!!!”
  
  “这话不是我说的。。。。。。。。。”
  
  “那我妈哪儿想出这么个3年来的啊?????”
  
  “。。。。。。。。。。。。。。我哪知道啊????????”
  
  “这叫什么事儿啊。。。。。。。。。就为了你这破事儿,我还跟我妈吵了一架呢!”
  
  “这有什么好吵的啊?”
  
  “咳。。。。。。不提了。。。。没劲。。。。。。。。。。我估摸着我妈他们肯定以为自己美梦成真了。。。。。。。。。。哎。。。。。。。。。想当初,还不就是为了把我们家祖宗18代都捎到美国去才有了。。。。。。。。。”
  
  “你跟那边儿嘀咕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
  
  说到把大家都捎到美国去这档子事儿,我突然想起一个重量级人物。。。。。。这个人虽然在文中正文出现次数不多。。。。。可却在经典的沙发段落中是必不可少啊。。。。。。bingo!就是她。。。。。。。。。。。。我们院儿那阿姨---------狐狸的同事沈大嘴。。。。。。。。。。。肯定是她听了点儿风声,然后就传到我妈这儿来了。。。。真是以讹传讹害死人啊。。。。。。。。
  
  “你说话啊。。。。。。我这边儿等着呢。。。。。。。。。。”
  
  “我问你。。。。。。你去美国的事儿还有谁知道啊?”
  
  “咳。。。。不就去趟美国吗???我们单位外事处通知我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吧。。。。。。。。”
  
  (哼哼。。。。我说什么来着?一准儿是她!没跑儿的~~~)
  
  “行了行了,我知道怎么回事儿了。。。。。。。。。。。”
  
  “怎么回事儿啊?给我说说。。。。。。”
  
  “得得,您干您自己的事儿去吧。。。。。。没事儿甭瞎打听了。。。。。。。。。。。哦,对了,你打电话找我干吗啊你??不是就显摆你去美国吧?别显摆了,我不稀罕。。。。。。。。。。。”
  
  “你看你这人。。。。。。。这就不对了吧?我说不带你去你还就立刻打击报复上我了。。。。。。。。我跟你说一声儿去美国表示这是对你的重视。。。。。。。。。。。当然了,还有更重要的事儿呢。。。。。。。”
  
  “干吗啊?”
  
  “我今天收到了一封邮件。。。。。。。。。。”
  
  “恩。。。。。。。。。。。。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是德国一个研究所想让我去做3年的访问学者。。。。。。。。”
  
  “德国?????我都晕菜了。。。。敢情不是让我跟你去刷美国盘子改德国盘子啦??!!!!!!”
  
  “。。。。。。。。。。。。。你怎么一天到晚就想着刷盘子啊???”
  
  “那还能干吗啊?????电视里不都这么演的吗?”
  
  “。。。。。。。。。。。。你看的这都什么电视啊???”
  
  “《美国人在纽约》啊!!!!!多经典,多有代表性一电视剧啊!!!”
  
  “。。。。。。。。。。。。。我真服了你了。。。。。。。。。。。小8。。。。。。。。。你听我把话说完行不行啊?”
  
  “你说你说。。。。。”
  
  “我现在要申请一笔钱,这样的话去了以后谁也不用刷盘子了。。。。叫洪堡基金,这个钱应该有不少呢。而且还是可以带家属的,就是说多一个人去,人家多给你一份儿钱呢。。。。。。。。你明白吗?”
  
  “那能带我妈去吗。。。。。。。。。。。。。。。。”
  
  “。。。。。。。。。。。。。。。。。”
  
  “到底行不行啊???”
  
  “我跟你妈又没直系亲属关系。。。。。我带她你觉得合适吗?带你还差不多。。。。。。。。。。。”
  
  “你跟我也没什么血缘关系啊,带我干吗啊???”
  
  “废话。。。。。。。。。。。咱俩要是想有点儿关系那还不容易吗???”
  
  “我明白了。。。。。。。。。。。。原来。。。。。。你是想变着法儿的。。。。。。。”
  
  “咳。。。。。。我就是这么一说。当然了,这笔钱现在还没申请下来呢,我大概了解了一下儿,每年都有2次申请的机会,咱们现在大概可以等明年3月那次了,正好我从美国回来以后咱俩就可以正式运做这事儿了。。。。。。。。”
  
  “你说的也太容易了吧?你怎么知道人家一准儿就把钱给你啊?”
  
  “问题应该不大,有对方一个研究所的邀请信,而且我要请一个很权威的人帮我写个推荐信,加上我的资历,应该说可能性很大很大,退一万步说,就算3月那次没成,我们可以再等等,好象11月还有一次呢。。。。。。要是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1月了。。。。。。。你觉得怎么样啊?”
  
  “。。。。。。。。。。。。。。。。。。。我觉得。。。。。。。我也不知道,等你申请下来再说吧。。。。。。。。。。。”
  
  “行。。。。。。。我就跟你说一声儿,咱俩提前都有个准备。。。。。。。。。。”
  
  “不过。。。。。。现在都快12月了,到明年3月也没多少日子了。。。。。。。。。。。。。太紧张了吧?”
  
  “也不紧张啊。。。。。。。。。你还有什么要干的事儿吗?”
  
  “有啊。。。。。。。。。。。我不会说德语。。。。。。。去了以后我干吗啊????”
  
  “说英语啊~”
  
  “可是。。。。。。。。。我看不懂那边儿的电视,那我待着多没劲啊。。。。。。。。。”
  
  “。。。。。。。。。。。。你一天到晚都琢磨什么呢你????”
  
  “而且。。。。。。现在那边儿还有没有纳粹残渣余孽啊?我记得我小时侯看过一个电视剧叫《心慌慌》的。。。。。。就说德国变态杀人狂的。。。。。。特恐怖。。。。。。哎。。。。。。。。。。。。杀人的时候先把你的皮给活剥了。。。。。。。。。。”
  
  “我说你有完没完啊你。。。。。。。。。。。。”
  
  “我得先问清楚了啊。。。。。万一你是个人贩子,骗我说出国,结果把我卖到爪哇给人当童养媳去了。。。。。。我这一辈子可就完了。。。。。。。。。。”
  
  “。。。。。。。。。。。。。就你这模样。。。。。。卖山沟儿里人家都不要,您还想把被输出到国外去。。。。。。。。。。。做梦呢吧你。。。。。。。。。。。。。。。”
  
  “真的,我跟你说真的呢。。。。。。。。。。。我去了以后到底干吗啊?”
  
  “爱干吗干吗呗。。。。。。。”
  
  “那你干吗啊?”
  
  “我要做科研啊~~~~”
  
  “那我。。。。。。。。。”
  
  “大不了你就给我做做饭,完了以后给收拾收拾。。。。。。。。。。。。。”
  
  “咳。。。。。。。。。。。。说了半天不还是去德国刷盘子吗。。。。。。。。。。。。没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