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贫嘴小8的幸福生活(144)(下半部)

(2007-01-05 22:50:21) 下一个
(144)
    
  坐在回家的公共汽车上,我仔细的看了看这玩意儿。
  
  在一个金色娄空非常精致的盒子里装着一个像金蛋似的香水儿,旁边儿还有个类似洗面奶的东西,因为车里灯光太暗,我也没看太清楚。费了半天劲仔细看了看那香水儿,瓶儿口好像趴着个金黄色的大叶子似的,我从来没见过这种香水儿,看了看瓶子------------torrente??好象也不是咱平时耳熟能详的那些香水牌子,不过确实是设计的挺特别,不知为什么,第一眼看到的时候,脑子里居然浮现出这么个词儿---笼中之鸟。
  
  猛然一个急刹车。。。。。吓的我一机灵,差点儿没把这瓶子给cei(这个字我不会写,傻根儿他2大爷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了,我赶紧把瓶子放好,装在那个快递包儿里,这时候我发现卖票那阿姨虎视眈眈的已经盯了我半天了,八成觉得我是想跟公共汽车上瞎显摆一下儿自己有个香水儿似的,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确实有点儿太过招摇,没准儿刚才那刹车就是卖票阿姨示意司机同志运作的呢。。。。。。。。咳,所以说做人要低调,做事要专业呢,这句话也不知道谁说的,简直是太有道理了!跟公共场合穷得瑟,绝没好处!有什么好东西回家再慢慢儿鉴赏去吧,万一又跟上回似的遭了贼,那不自找吗?
  
  不过咱话可说回来了,这东西虽然是小翻译送的,可也不能便宜了贼啊,就算咱不用,这么好的东西留着送人应该也不错吧?退一万步,就算咱FB一回,学人家轻舞飞扬来场香水雨泄愤,以表达对小翻译这人的BS之情,我还是主张要肥水不流外人田。。。。。。。撒我那屋儿。。。。。。可是一整瓶儿啊。。。。至少香个半年,估计存着这股味儿,蚊子蟑螂都不敢来了,真是一举N得啊,既解了我心头之恨,又净化了空气,还防蚊虫打扰。。。。。。。
  
  我估计我要是真这么做了,连Paris Hilton小姐都得汗颜。。。。
  
  想到这里,我不禁又思绪联翩了起来。。。。。。。
  
  几个月以前,我曾经做个无数个假想,但惟独没有想到这件事情的因果关系会是这样,我以为这样的情节,只有电视里才会出现,可今天却也落在了我小8的头上。。。。。。。。不过事到如今,这一切其实也没什么意义了,无论是那封揭示真相的邮件,亦或是这突如奇来的快递,其实对我来说,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就像我在一个钟头之前看到了那封邮件后的反应一样,也许他们都无法想象我此时此刻是如此的轻松淡定。
  
  我知道,当这件事在我心中已成过去时的时候,真正的始作俑者恐怕还无法释然。。。。。。。这,可能也是由于他们心底不安所致吧,我不想再多说什么,多做什么,让这一切的一切,就此结束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自己肚子已经饿的快萎缩了,转到月坛北街理发馆那儿,发现好邻居旁边儿新开张了个包子铺,旁边支着个卖美式炸鸡的小摊儿,我赶紧快走了几步,深深的吸了口气,寒冷的西北风里弥漫着炸鸡腿儿混合孜然,辣椒面儿的香味儿,我刹那间就被馋的晕头转向五迷三道儿的。。。。。。。。再凑近了看一眼,那油汪汪的金黄色松脆表皮裹着肥硕的大鸡腿儿,我的天呐,这不是要人命吗?????
  
  “这鸡腿儿怎么卖?”
  
  我强咽了咽口水。。。。。准备掏腰包儿。。。。。。
  
  “5块钱一个。。。。。。。”
  
  “你这怎么不论斤要啊?”
  
  “就这么几个了,卖完我赶紧收摊儿了。。。。。。”
  
  “那你这鸡腿儿是不是都凉了啊?”
  
  “没凉,都热着呢!!!!!”
  
  “。。。。。。。。。不可能吧?那这上头结的这白油都是什么东西啊?”
  
  “咳,这不天儿冷吗,刚炸出来放一会儿就这样儿了~~~~~~你要是要的话要不8块钱给你拿走俩。。。。。。。”
  
  我强忍住饥饿,瞄了一眼里头那口黑凄凄的大油锅,明显都不冒烟儿了。。。。。。。。。一看就是已经至少关火15分钟以上了才能有这种效果啊,再看一眼卖炸鸡腿儿的这位大叔,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黑猫警长里那坏耗子“一只耳”来,我的警惕性一下儿就提起来了。。。。。。。
  
  这时候,从里屋儿走出来一个大婶,估计跟一只耳大叔是两口子。。。。。她狠狠的瞪了大叔一眼,这个小细节被我尽收眼底,要不咱怎么老自诩金田一小8呢???(这里我虚心接受前面那位同学的教诲,其实我也知道金田一是叫金田一一,可我老觉得叫金田一小8或者金田一8听着都特别扭,那回就让我给省略成金田小8 了。。。。。。呵呵。。。。还是你眼尖啊~要不你觉得叫工藤新8怎么样?????听着好象也够硌应的。。。。。。。。。。)
  
  “小姑娘。。。。。。。。10块钱仨,你全拿走,也别给姐姐再说了,你买了我就收摊儿回家了。。。。。。。”
  
  本来我还有点儿心动,让这位大婶这么 “也别跟姐姐再说了”一搅和,我的心完全乱了。。。。。。。。。。。。。眼瞅着眼前这位大婶怎么也是五张开外的主儿了,居然。。。。。居然。。。。。。居然跟我一辈儿的了。。。。。。。。我。。。我。。。。我有那么老吗我???!!!!!!!可一细琢磨。也不对啊,前头还管我叫小姑娘呢,后头怎么就成我姐姐了?这套瓷咱也要套的靠点儿谱,也不兴这么玩儿的吧?
  
  从那一秒钟起,这些金灿灿的鸡大腿儿在我心里已经转变成了垃圾食品,致癌物质,瘟鸡,地沟油,禽流感等等若干词汇的绝佳形象代言;还有一些极其恶心让人反胃的相关图片在我的大脑中急速运转飞来飞去不亦乐乎。
  
  于是,我的理智很快就战胜了饥饿。
  
  下定决心,咱不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