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断舍离

(2023-12-13 09:28:30) 下一个

以前,我看到喜欢的东西减价就买,想留着以后用,买衣服,同样的款式常常一买几件,根本没时间穿,现在已经很多年不做这种事了,也不知多少年不去逛店了。可是家里存着好多不用的东西,需要断舍离,也捐了一部份,还送了2大袋儿子的衣服给邻居,她拿到她的家乡斯里兰卡去。看看全是钱买来的,我不妨试试卖出去,于是我找了5件新的物品拍了照,基本上以买价的1/2卖,放到我们local的Craiglist上,总共就收到一个短信,给我一个Google code要确认一下,等了半天,只来了一个hacker。接下来一点回音也没有。

 

心想一样有照片了,再放一个网站吧,于是把东西放到Facebook上试试,先放了一件儿子新的运动外套,想不到立即有很多人要,我的价格开低了,有个人盯着要,看名字是印度人,人家可能search了价钱,不讨价还价。先说周末上午12点,后来又说有事来不了,要明天,对不起,明天我没空,我只能不理他了,我又看其他要的人,结果他又来说当天下午3:30,我没好气地说OK,他可能是我们这个town的人,很熟悉环境,他说了一个地点,我看我可以顺便买些食品就去了,出乎我意料之外,来的是位中年大叔,我以为小年轻才要这类衣服。

 

接着我又放了另一件儿子的外套,想不到大叔很快地又上来了,这次一来就砍价$35,我说我的底线是$40,他也不管我是否同意,自说自话$35,待会就来取,我不理他,接下来我出门买家里的食品去了。等回到家做了晚饭,再上网看到大叔说$40,待会就来拿,我说好吧,印度大叔第二次拿到衣服后,大概很满意,特地在网上谢谢我!

 

我为什么卖给印度大叔呢?他是所有人中间最积极和容易沟通的,不犹犹豫豫的,直接决定买,除了价钱没其他问题,我卖给他的外套都是全新没穿过的,牌子全在,价格绝对是好的,他识货,大叔还有个特点,你不理他,他马上转弯,真是个聪明的人。

 

接着我放了5件物品上去,Swissgear的书包,我list$40,来了一个人说$20,我这是好质量的书包,而且新的,他说他知道,他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出门丢了,现在想买replacement,但没有足够的钱,问我:Do you understand?我的天哪,把我当成救世主了,我人心软,那就$30吧,人家还不不满意,不理我。这年头买东西不肯多出$10的人有,但还有人缺$10的?回家问父母兄弟姐妹要去。后来来了一个说$25,我说买来就要$80多了,他说理解,问我$35,我就答应了,此人非常nice,英文带着很重的口音,人很绅士。

 

我还卖掉几件从来没用过的东西,望远镜,加热手套,囤着的2盒从Macy's买来的杯子,还有LD的做东西的工具,这个因为用过,被人砍到1/3,我同意了。对方是女的,在网上就告诉我,她很开心,我猜大概是价钱吧,人家同样的产品挂在网上比我的开价高。望远镜也是她买去的,那天还下雪,她开很远的路来取,她见到我说,God bless you!目前还有2个挂在网上,得出的结论:如果想快速卖出,价钱开低,很容易出手,反正我的主要目的是清理家,好坏补偿一部分损失。

 

第一次在网上卖东西,很让我惊讶的是:这么多的人在网上守着买人家的二手货,比如印度大叔开着大型的infinity的SUV,绝对不差钱,却守着Facebook等便宜货。像我这样的不有钱人却守着Macy's等减价,不过,我想买当季的减价衣服,Macy's眷顾我,减价前常常通知我,上个星期给家人买到几件好牌子的衬衫上衣,也都是接近半价,还买到小孩子的hoodie,想送给LD的侄女,$29多一件,也是半价,我一下买2件,我这次买了橄榄绿和黑色的,应该很cute的。上次我买给小朋友的是navy的,侄女说第一次穿到幼儿园去,晚上去接的时候无论如何找不到了,这世界上还有更会省钱的人。我猜我半价买来的衣服,如果想卖出去是不是应该list1/4的价钱,卖东西挺有意思的。

 

最近我卖出了一个厨房水龙头,买来后没按装。这在网上挂了3个多月了,因为最近我的东西很少,而且我也没管理,估计帖子都沉下去,没人能看到了,我也基本上不去关注了。前几天上去看了,想不到有人才留了言,我回了,看得出那人很诚意,砍了一点点价,我同意了。。。他昨天专门给我留言,说水龙头装上非常合适,很喜欢,谢谢我。我说我也很开心听到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已经把list的东西卖得差不多了,我以前也是怕给自己带来麻烦,想不到很简单,一般买的人都很诚意。最近有位lady买了2件东西,拿去给她时,她对我说,God bless you! 说明她很开心,我也开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经历,还没在网上卖过东西呢。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第一次用FB卖东西,卖掉后我一般就删掉我的广告,他们给出名字问你最后卖给谁,我觉得他们把所有的对话都记录了,我觉得这样比较安全。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节日快乐!黄裙子真美丽!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财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经历,我还没在网上卖过东西呢,听人说起过Craiglist,没想到Facebook更好卖?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早以前在eBay 上卖过东西。祝老乡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浪费。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之' 的评论 : 我家庭妇女,大把的时间,想试试以前没做过的事。
简之 回复 悄悄话 卖东西要花时间,不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