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搬家遐想(2)

(2006-07-25 16:01:54) 下一个
        今天早上在送儿子去上钢琴课的路上,我意识到这是儿子跟凯西的最后一堂课了。儿子跟凯西上了整整8年的钢琴课.......
       儿子上K时,每天只是上午有课,想想他下午没事做,就买了一架钢琴给他,想让他学点东西。记得那天看到送琴来,儿子高兴的,人家还没装好琴凳,儿子已经拖了把餐桌的椅子坐上叮叮咚咚弹起来了。看他挺喜欢的样子,我们就开始替他找老师。
        第一任老师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顺着我儿子想干啥就干啥,问题是我儿子也不见得喜欢他。接着朋友介绍了一位教suzuki的中年女教师,老师是很不错的,但是太严格了,儿子每次吵着不肯去上课。坚持了3个月我又放弃了。接着我们幸运地遇到了凯西。
        凯西长着娇小的个子,讲起话来也是细声细气的。她平时在社区大学教钢琴课。她很有一套对付小孩子的办法,儿子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听她的话,也特别愿意去上课。这样一来,儿子的进步很快....... 这中间凯西生了她第二个孩子又搬了家。她的新家离我们有近20mile,我曾经想换老师,也没人可以代替凯西,等凯西搬家后,我每个星期开40mile路接送儿子上钢琴课。
       不但儿子在上凯西的课,我自己也从她那里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尤其凯西对小孩很尊重,讲话时完全把孩子当作大人一样看待。认认真真地给小孩讲道理,小孩子又喜欢她又愿意听她的话....... 想着马上就要跟凯西说再见了,落莫绸怅涌上心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