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和人在一起,吵架是难免的,但是即使吵架还是要有一定的基本原则。

(2006-12-16 07:58:37) 下一个
古人说过,如果你干过某件事,就不要在某件事上去谴责别人,否则就是自取其辱,被人笑话。

比如说,古代有个王,他爸死了之后,他就把他爸漂亮的小老婆,也就是他的后妈,做了自己的小老婆。

后来,邻国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他就用邻国的王淫乱的借口去讨伐,结果大败而归。原因是对方的士兵觉得不卖帐,自己的士兵觉得理亏,没士气。

要说吵架,我应该是算最多的一个。所以,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去劝别人不要吵架。但是有一点我是不可以说的,虽然在婚坛曾经发生过很多人围攻我,文学城里不少朋友要来帮我,但是我觉得没必要,都被我阻止了。

同时,即使和我吵架的人与别人发生矛盾发生争吵时,我也不会落井下石,胜之不武的事非大丈夫作为。还有和我关系不错的人和别人发生争吵时,我也不会去无原则的帮忙吵架,因为那是他们之间的事,我会尊重他们的意见。

但是,有一点我是觉得比较反感的,就是以多攻少,平时有矛盾的人,为了共同的矛盾,而去同时攻击某一个共同的敌人。这种事我也经历过,有如军伐搞围剿,一块肉放在刀板,大家剁自己喜欢的那一块。

武林高手最忌讳的就是自己的帐和别人一起算了。高手相交,武德为重,此乃名门正派的做法。要交手也是一对一,打车轮战,搞围观偷袭乃是旁门左道,不是正义人士所为。

武林故事里,名门正派为了铲除“邪魔”而使用不正之术,最后留下的是遗憾,痛苦和动乱,想当年中原武林高手围剿萧峰之父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所以说,用魔道去铲除魔道,最后的结果只是助长魔道,而是正义人士跌入魔道深渊。

切记,不要为了结果而失去原则,否则你会步入你所对付人的后撤。

世界上最滑稽的事就是为了消灭魔鬼,自己最后成了魔鬼,太不值得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