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人夸中坛了,转来大家看看.

(2007-08-11 14:27:41) 下一个
我用自己的方式悄悄地爱你 来源: 月影如钩 于 07-08-11 06:52:23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很久没有闲情意致来考虑爱情这个千古神话了,也许是昨夜失眠的后遗症,唤醒了沉睡许久的爱的细胞。鹰问我:爱上一个男人你是什么感觉?这个问题实实地让我考虑了些许时间。考虑的结果还是没有明确,因为我发现了另一个问题的存在,那就是我们到底懂不懂得怎么爱人?在过去,很多为爱愁苦的人,都在质问:Ta为什么不爱我,我的爱情到那里去了,进而怀疑爱情本身,它到底存不存在?是神话还是可遇不可求的姻缘暨会?

看到垮坛和中坛很多朋友在那里晒着他们各自的幸福,有羡慕有祝福有不屑一顾也有暗自酸楚的。可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为什么他们能得到这些幸福,除了了运气更因为冥冥中他们掌握了一门爱情悲观者所缺乏的学问,那就是他们或他们的另一方懂得如何爱人,如何以别人可以接受的方式爱着对方。

在这门功课不合格之前,其实很多人都没有资格说爱,即使在误闯误入中进入了爱情的大门,也会磕磕碰碰,历经磨难,在爱的漩涡中煎熬浮沉。命大运气好的拖着一省伤痕修得正果,那些为爱痛心稽首的不是黯然离去就是为爱斩情丝,永不越雷池一步。现在想想,也许在一开始我们就把方向搞错了,把爱的次序颠倒了,才会有这么多的磨难遇到那么多的荆棘。在我们的文化中,爱这个词是神秘而又隐讳的,其中不言而寓的高深总让人在云雾中穿梭而不见真容。接受了无数爱祖国,爱人民,尊老爱幼的道德教育,唯独缺了一门---如何爱你的爱人。也许有人会说,你顿悟比较差,上面那些爱都可以引伸用来爱人,用与爱情,那种大爱岂是你这些小爱所能比拟的?是的,在茫茫人海中,没有谁的爱情会惊天动地到人人都记得,记得最多的也是那些爱情悲剧。然而没有这些小爱,那么大爱包容的遗憾也只会与日俱增。所以,对于那些为爱彷徨的人,他们需要的是一本可以详细剖读的爱人书。在学会爱自己的同时,也修一门爱他人的课。不管是当必修课读,还是当选修课听,这对于我们都将是受益终生的。

因此我希望有兴趣的朋友都参与编辑这本课本,用实例和具体的说明来慢慢撩起爱情的神秘面纱,不再用我们自认的最好的方式来悄悄地爱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