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砸我吧,我是不是太多嘴了?

(2010-12-31 20:28:13) 下一个

  以前有过好多教训,所以给自己下了个死规定,对朋友家事,尽量少参与,少进言,可是今天有憋不住了,又说了一大堆,本来朋友是给我拜年,弄到后来以她大哭一通收场,弄得我的心情纠结了一天。


  朋友一年前外嫁,嫁的不错,但是毕竟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在做家庭主妇,新环境,新家庭,好多事情还在适应阶段。朋友先出国结婚,两个孩子留给了自己的家人,妈妈中风躺在床上,爸爸也上了年纪在照顾妈妈,所以把大的孩子送进了全住宿小学,请了人帮助爸爸照顾小的。朋友妹妹一家也和她的父母同住。妹妹一家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不交一分费用,住在父母家,平常不会搭任何一把手在家务上,朋友出国的近四个月里,仅带着朋友的一对孩子吃过一次火锅,还是自己的孩子过生日。


  朋友的妹妹和朋友仅差两岁。我认识她也有二十多年了,记忆中就是非常任性和自私的一个人。朋友对她的妹妹简直可以用全心全意来形容,自己不舍得买的,用的东西,只要妹妹想要,花多少都不眨眼睛。朋友说:活了这么大,觉得自己做人非常失败,弄得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和妹妹再相处下去了。把妹妹当眼珠子一样护着,结果到头来妹妹和她像陌路人一样。


  原来,妹妹向她要三十万给妹夫买个官,她说她没有,妹妹让她向丈夫借。她张不出口,结果现在连家里的电话都不接,爸爸怕电话打扰妈妈,只有客厅里和她妹妹的房间有电话,有时打电话,爸爸听不到,妹妹总是用各种借口,连叫一下父亲的事情都不做。害的她每天都的打父亲的手机。因为父亲也非常担心她一个人和两个孩子,因为网恋就到了地球的另一边的国家。


  更甚的是,她五月份,刚把孩子接到她所在的国家,六月份,父亲突然病了。妹妹来了一个电话,爸,中风了,你回来吧,我弄不了。还没等他询问病情,妹妹就把电话挂了,她连忙给自己的亲戚打电话,原来爸爸只是有中风的征兆,但她还是火速飞回去。她在医院照顾父亲四天,妹妹只出现过一次。她留下两个小孩子给自己的新丈夫。不到一个星期又飞回来,而妹妹,却没有一句话。


  我听后,气愤不已。我说,你没有任何错,人心不足蛇吞象。她确实太过分了,妹妹咋的,这样的,不要也成,不要什么事都依着她。我把我知道她的过往旧事,有大贬特贬。我说可能真是我见识少,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妹妹。结果本来很愉快的话题,就越来越承重,朋友哭的也是委屈的不行,到后来我怎么劝都止不住。


  我是不是太多事了。这大过年的,把朋友惹成这样,但想了整个的过程,没有添油加醋,只是她曾经叙述给我的故事,每次,一听到她讲她妹妹,我的心就揪着。怎么就有这么自私的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错啊, 换了我,可能说得更难听。 我的一位好友家里情况也差不多,我很老实的告诉她,你做啥都没有用,离他远点,他的事你少管点,这样,人开心点,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对的.
fang8989 回复 悄悄话 在利益面前能看出亲情都是假的。有些事情,默默地看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