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19个月+1周:妈妈低估了阳阳的认知力

(2008-10-16 22:47:27) 下一个
今天忽然发现阳阳其实会很多东西,就是不会说。

昨天 therapist 来家,拿个鳄鱼玩具问阳阳,Where is the crocodile's eye? 阳阳顺手摸了摸鳄鱼的眼睛。我觉得是碰巧,因为我没教过他 eye 这个英文字,也没问过他玩具的眼睛在哪里。后来 Sally 又问了阳阳一次,阳阳又指了指鳄鱼眼睛。我才觉得阳阳可能真的会了。

今天我拿了他从 San Diego 旅馆带回来的小狮子问他,眼睛在哪里。他指了指眼睛。我问耳朵,问鼻子,他都正确的指出来。我从来不知道他能听懂我的话,更没指望他能做我要求的动作。下午在视屏前,又给姥姥老爷演示了,问眼睛和鼻子的时候,指了我的眼睛和鼻子,还指出自己的牙齿(摸舌头)和肚子。太可爱了。

于是我拿出 The Wheels on the Bus 的书给他看。阳阳特别喜欢让我给他唱这本书,老是把书往我手里塞,以为我拿了书就给他唱。我翻到后来有很多车的一页,给阳阳温习了 Bus, Taxi,摩托车,然后问他这些车在哪里。他都正确的指出来。晚上我在他爸爸面前又问了他一次,他仍记得,都一一指出来了。

我们看另外一本书。他正确的指出我问的所有图案:太阳,大树,葡萄,青蛙,猫(半只猫),花(还摸摸鼻子做手语,这我可真没怎么教过的,他从录像上学的)。这本书是用来教颜色的,我们从来没辨认过图案,他能正确认图案,说明他是真正理解了这些字的意义。我真高兴。

看来我真的不能小看阳阳。他虽然不会说话,心里可都明白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