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17月+1周:做脑部 MRI 扫描的报告

(2008-08-21 22:54:01) 下一个
今天中午带阳阳去拍脑部 MRI 片子。

因为早上六点钟以后不能吃东西,10点钟后不能喝东西,我整夜都没怎么睡,想着什么时候叫醒阳阳喂东西吃。另外还担心拍片子时要给他全麻的危险,也担心他上午饿,担心各种各样的意外。阳阳好像知道有什么事要发生似的,睡一会儿就哭几声。到了五点一刻我就躺不住了,爬起来,弄东西给阳阳吃。阳阳却睡得沉沉的,满脸的安详。真舍不得叫醒他。我就望着他看了很久。然后开了他最喜欢的跳舞音乐,开大了灯,等他醒来。他睁眼看到我们坐在他身旁,又新奇又开心。喂他喝了点牛奶,吃了他喜欢的 pasta 和 cheerios。然后放他回床上睡觉。他又高兴的睡去了。我也睡了一会儿。我们九点多才醒。赶快喂了点苹果汁和水。上路了。

路上我怕他饿,就一边开车一边陪他玩。他很乖,后来自己跟窗外的卡车司机笑。

到了 UCLA 医院,已经晚了半小时。护士说还有时间。先给阳阳右手臂涂了麻药,等了十来分钟,插上 IV 针头。阳阳虽然不疼,但知道几个护士围着他,肯定是做什么事,害怕得哭了几声。护士向我核对了阳阳的全名,生日,和今天要做的 procedure (MRI, for mental retardation???)。我抱他去了 MRI 房。接上 IV 后,他反抗了几下,就昏昏睡去了。也是他睡觉的时候了。护士给他胸口上贴了 sensors,手上脚上也夹了 sensors,耳朵里放了耳塞,又戴了耳套,盖上白色小毛巾。我看着他小小的人,躺在巨大的 MRI 机器下,觉得好可怜。

阳阳是十二点一刻左右进去的。护士说给他的 sedation 不是动手术那种力度的麻醉,因为不疼,只是要他睡觉,扫描起来可以不动。整个扫描需要50分钟。我在走廊外面等。我听着房间里面机器的呜-呜-呜的轰轰声。

不知多久,忽然听到有个小孩声音,赶快过去机房,看到门已经开了,阳阳不见了。去护士房,看到阳阳正躺在病床上睡觉。护士说一切正常,让我可以先买午餐。我虽然带了不少阳阳的食品,但怕阳阳饿醒挑食,又买了牛奶,蛋饼,汉堡包,面汤回来。

两点钟,护士轻轻推醒阳阳。他迷迷糊糊睁开眼。我连忙送上牛奶。阳阳不喝。他好奇的打量着护士房。几个护士都上前逗他玩。阳阳的人缘总是这么好。刚才打针的时候,几个护士都抢着抱他。现在,护士们拿了玩具和贴纸给他。过了好几分钟,阳阳终于醒过来了,又说又笑的,还想爬起来。我喂了他一点牛奶,就收拾东西告辞了。

回家的路上,阳阳开始饿了,要东要西的。我迫切的想满足他的一切需要,能喂他的都喂了。可是他就是不肯吃胡萝卜。 :) 到了家,赶快继续开餐。阳阳的胃口也好极了。我们大吃了一餐。

护士说他刚醒过来一两小时内可能行动不太方便,不要让他到处乱跑。下午我就在床上陪阳阳读书。他安静的坐着,乖乖的看着书上的图片,指着练习发音。我依偎在他小小的身体,感到幸福极了。

不知结果怎样?我一方面觉得阳阳很健康,没有什么事,根本不需要照片子。另一方面我也暗自知道阳阳有些问题,也许正如医生所怀疑的,是脑部问题。阳阳虽然好像各方面发育比同期小朋友都慢一些,但我觉得他非常聪明,活泼,健康,而且独立,肯定不是 mental retardation。我查了一下几个医生提到的 cerebral palsy 的资料,中文是脑瘫。有点害怕。先不想了。

阳阳左臂打了石膏,右臂绑了绷带,是个小可怜。爸爸说他的样子很帅,穿着蓝黄色的小背心,手臂上绑着蓝色绷带,象是 Kobe Bryan。

晚上吃饭的时候,爸爸说这回他们父子都做过 MRI,机器声音呜-呜-呜的。阳阳也笑着说,呜-呜-呜。这个小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