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13W1D 给肚里的宝宝读莎士比亚;瑜伽

(2006-08-26 14:50:56) 下一个
最近打算开始读经典,先从荷马史事读起。昨晚拿起 Lattimore 翻译的 Iliad,读了几行,发现我自己都不懂在说什么。看书评说这个版本比较准确但难懂,果然如此。想到约好今天晚上去看根据莎士比亚剧 Love's Labour's Lost 改编的话剧,决定先把剧本读一次,至少有动力。前两年读了一些莎剧,是一边看 DVD 一边跟着读的。这次来不及找 DVD 了,自己上吧。家里有巨大一本莎士比亚全集,精装版的,图文并茂。我举都举不动,又怕放在肚子上压坏宝宝,只好放在胸前的大枕头上。一字一句读起来。能懂五成的句子,八成的故事,看来古英文还是进步了。老公进屋来,见到我捧了那么大一本书在读,笑死了。他说这本书比宝宝大那么多倍,几乎比我还要大。我说想读荷马史事来着,不过觉得有些难,就换了莎士比亚。老公说莎士比亚对宝宝来说可能也太难了。不管了,小时候我不是也整天听巴赫贝多芬,背李白杜甫嘛。不能让宝宝长大跟我们一样,读不懂莎士比亚。:)

最近在听海顿的生平和音乐,收获很大。海顿对宝宝来说应该是最浅显的了。之后再听莫扎特。下学期开学,从中世纪音乐开始,给宝宝好好上音乐史。嘿嘿。

今天去做孕妇瑜伽了。有六个学生,其中一个怀的双胞胎,都比我肚子大很多。我其实还看不出来。老师很有经验,主要指导我们做一些和分娩有帮助的练习。老师还说,练了她的瑜伽,宝宝很快就能转到最佳位置,她的一个学生24周时宝宝已经头朝下了。希望这个瑜伽课能对我有帮助。我还打算开始上其它正常的瑜伽课。老师说打排球应该没问题,也许下周我找机会去沙滩。整天在家里坐着实在太无聊了,身体都懒下来了。

妹妹和婆婆各寄来一箱东西。妹妹寄的有书,衣服,以及瑜伽 DVD。真好,省得自己上街去买了。

最近能感觉小腹硬硬的,老公也说肯定是宝宝在里面了。看到他高兴,我也很高兴。有时候小腹会突然疼痛,比如从床上起来,肚子就酸疼。昨天在咖啡店有如针扎。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是宝宝在换位子?:)

明天去 offroad,希望不要太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