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糖醋排骨

(2006-11-28 20:05:13) 下一个


这个是个很容易的家常菜,而且很快。

挑肋排,切小块,洗得很干净,最好用温水浸泡一小会去处血水,擦干。

油锅里放少许油,不用多,等会排骨会出油,油热了,放至少5勺糖翻抄(炒糖色)加入排骨继续翻炒2-3分钟,可以看到排骨的颜色已经是淡棕红色了,加姜片,料酒(多一点),少许酱油,醋,待大火煮开即可转成小火,盖上盖焖煮15-20分钟。打开盖,用大火把汤汁收紧,尝一下味道,可能糖的量会觉得不够,再多加些,这个时候要不停翻炒,以免枯焦。出锅装盆。

我一般在排骨焖煮的时候就在洗切蔬菜,等排骨好了,炒一份蔬菜,一顿饭也解决了。而且第二天带中饭也不错,那汤汁可过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UTELISACUTE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很多糖醋排骨的版本,你的照片一看就正宗,让我怀念起在上海的腐败日子,小南国的糖醋排骨,还有瑞福园的.
不过您能告诉我醋和酱油该放多少呢.我一直把握不住这个比例,每次烧出来的都觉得象红烧排骨.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遐思,最近一直没过来,很抱歉这么晚才回,因为糖多的关系,汁液已经很稠,不用加菱粉收汁增加亮度。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衣带和毛妈夸奖,还有湖艺,你最近的菜都是非常有创意的,我可能学都不知道学的出来,我准备照你的烤火鸡来烤一次当圣诞节晚餐,到时候再来线丑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排骨做的真是好馋人~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哎阿,不比不知道。凯西很谦虚。。排骨做的那叫香。
照片漂亮,偶怎么折腾也照不出这么技术。真好!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菱粉收汁和增加亮度吗?
菱粉勾芡会增肥.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