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的信心、耐心与婚姻

(2013-01-29 08:25:46) 下一个
朋友的信心、耐心与婚姻

去年冬天去外地一个城市讲课,回来和一位女教授同行,很幸运旅途中几个小时的机会听了她的爱情婚姻经历和感悟。因为她给我许多启发,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位能干的美女在京读研期间和她的男朋友交往,他主动的,她没感觉,没看上他,但他追她很用心,到哪儿都跟着。那也没打动她。很久后,有一次,男方第一次出国去,回来找她终于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不知道给你买什么,我只有出国剩了这700美元,你都拿着吧,咱们吃过饭就算分手了。” 彼时她正患严重的感冒,发烧,在宿舍里孤独一人,他是唯一来看她的人。她想,他虽不算最好,可是谁又是最好呢?同学几年,她毕竟了解他,本质上是个很不错的相当可靠的人。假如没有他呢? 于是她说:如果你还想和我结婚的话,那咱们就去领证吧!他们就这么结婚了。

他们其实婚后也有磨合,她说,说老实话我有些年不是那么爱他,但是他非常爱我。如果反过来肯定有问题。爱这件事,其实最好以男人主动为主。这么多年我们慢慢磨合得不错了,虽然我的环境中有比他更出色的男人,也有人似乎有意无意套近乎,但是我知道,我决不会做任何损害我家庭和孩子的事情。

我相信她的话,这位美女教授是相当有大智之人。他们的婚姻也经得起考验,她后来到耶鲁硕博连读5年,4年是一个人带着孩子在身边,暑假回国来。她先生一个人在北京工作。但回来后他们的家庭仍旧很完满,夫妻彼此珍惜。这起初看似摇摇晃晃的婚姻,其实运转得很好。因为他们都懂得了珍惜吧?

这位美女教授很能干,为人诚恳实在,但在婚姻上,她的见解是:在恋爱中,男人主动缔结的婚姻比较牢靠,对家庭的稳定有重要作用。她拿出照片, 是和女儿拍的艺术照一大堆,也有家庭照,看得出,这是个很幸福紧密的家。她的话让我回味了很久。也许幸福的婚姻真的没有什么统一模式。。。

有一个好婚姻的人,像九月这样的,都是好样的,应该感谢神找对了人,学会了珍惜和经营。向你们学习啊!问好:))

其实生活中, 我的国内外朋友中优秀的单身还真不少。在还没有合适对象时别急,单着就愉快地单着, take it easy, 借这个自由好好安排自己的工作,学习, 爱好,社会活动。踏踏实实地生活,成为负责任的人,也是你未来的另一半欣赏的人。早晚会有个属于你的他或她会照着冥冥中的轨道,在你不经意中朝你走来。成为上帝为你预备的唯一的一位。

“你们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任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章6-7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在婚姻上,她的见解是:在恋爱中,男人主动缔结的婚姻比较牢靠,对家庭的稳定有重要作用".

我回答小美时说了,这是朋友自己的观点. 因为如果男人心不定,这个婚姻是没有可靠保障的.

至于朋友的情况是: 她觉得他虽不是心目中的完美,但是基本的做人和价值观上的一致还是有的. 这是两人牵手能共同建立家庭的基础.

后来, 她看到他也在生活中成长. 再后来,她看到在她为了事业发展缘故去游学,带着孩子,不能顾上先生的5年间,他仍然在国内忠心地等着他,没有别的心思.说明他爱她是用真心忍耐着爱的. 她觉得他这个人的内心深处有宝藏. 这不是那些外表的东西能代替的. 她慢慢地看到他的价值. 所以婚姻更稳定,同心一意.

关于铭心刻骨, 我觉得两个同心一意的人结婚以后也可以创造出"铭心刻骨"的经历来. 这5年双方在分离的生活中还能不忘彼此,这不也是一种铭心刻骨么?

所以, 也许,认为只有一个人能铭心刻骨这个假设不一定成立, 人生需要携手同甘共苦,分享福乐,这就是创造铭心刻骨经历的过程和机遇. 一个好的婚姻里都会包括了.

什么叫做" 真正相爱"呢? 身体?心灵? 经历? 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的契合都是要有实际经历的, 一个身体不是那么吸引人的人, 他有耐心,专一不变,愿意考虑对方这个人的想法,这也叫"真正相爱". 只是在别人看来不是那么"酷'而已。

所以, 她其实有真正爱过,只是开始很长时间没有发现他完全的价值在哪而已。 现在她不会为别人外表更吸引人的东西吸引去,因为她随着年龄增长,更注重人的内在价值了。

关于女人是否该主动, 我同意没有一定之规。但是作为理智的女人,在男人没有看清女人的价值之前,不去强迫男人做什么是理智的,雅歌里是这么说的:

“Daughters of Jerusalem, I charge you, by the gazelles and by the does of the field: Do not arose or awaken love until it so desires." 不要主动地去挑动别人,直到他愿意。

那么当他愿意时,至少不是因为一时头脑发热, 岂不是最好?

当然这不是律法,我同意女人是不是主动不是婚姻成败的最关键, 但是我相信做个明智的女人不会吃亏的, 免得一些无用功。呵呵:))
 问好九月:))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是啊,我很同意你的评价.其实她先生很有主意,善良,有耐心. 而她是经过了时间的考验看到他不容易显露的优点.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不知你家是这样不是?

这是这位朋友总结她自己的经历告诉我的观点.

我觉得她说的应该有些合理性.上帝造女人的时候,是为了给亚当造一个"帮手". 男女的关系这样也许更顺, 考虑到男女自身的特点不同.
如果男人对于缔结婚姻没有主动性,那么很难判断,他多大程度上愿意为婚姻家庭负责任.

我最近知道一个在日内瓦工作过的同事,订婚4年,由于男方不同意结婚,女同事因此离开了他. 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情况.

谢谢你来,祝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苗律师好!~~刚刚在我那里看到你的留言,今晚回家晚了,大概没时间在那里回复你,想着过来在这里先回吧~~

读到这句"在婚姻上,她的见解是:在恋爱中,男人主动缔结的婚姻比较牢靠,对家庭的稳定有重要作用",我想起以前好象也读到过类似这样的话,说女人不能主动追求男人,因为男人的天性里有涉猎的需求,所以被女人追到手的男人,十有八九都不大会珍惜这个女人。。。哈哈,挺有意思的,是吧?不知道这理论有无根据或有无数据调查结果?~~

你故事里的这位女子是位懂得自己要什么的女子,我想她也是蛮理性的一位女子。但我有一个问题,这位女子现在还年轻,她的婚姻是因着先生爱她更多,她从来都没有体会过刻骨铭心的爱,她从来都没有真正爱过,一,是不是太可惜?二,假如以后在人生的道路中她真正遇到了一个同她相爱的男人,她又会怎么做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男人很执着,女人很睿智,成就了这段幸福。
谁追谁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珍惜。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苗姐

谢谢分享。

“在恋爱中,男人主动缔结的婚姻比较牢靠,对家庭的稳定有重要作用。”

要去问问 LG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