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乃: 出生日记

(2004-08-10 16:02:09) 下一个
出生日记 老乃 1 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来 我只知道自己如何而来 2 那是三十多年前 一个女子,满头秀发 如此风韵,如此年轻 她站在的发黄的老照片上 告诉我她是我的母亲 我不相信,但不得不相信 我竟然来源于,这个女子 我的母亲 3 那是春天,桃花开着 蜂飞着,蝶舞着,万物受孕的日子 母亲的经期,不断来临 我的兄弟姐妹,从卵巢中纷纷剥离 随潮声远去,消失 我挣扎着,不愿死去 那一刻,一个叫父亲的男人 把我推向避风的港湾 我存活下来,大口喘息 5 那是母亲的子宫,四壁柔软 海水溶解了阳光,如此温暖 我象一只蜥蜴,紧贴在沙滩上 在海水的抚摸下,开始伸展 伸出头,伸出手,伸出脚 伸出一切 6 我在母亲腹中蠕动,有时 我听见母亲和父亲说话 是关于我出生的事 我听见母亲和姐姐说话 她们在河边捶洗 姐姐说,妈妈,看那些小鱼 妈妈说,你小心点,水还很凉 7 那一天,我想出来 使劲所有力气,爬出母亲的身体 母亲的身体痉挛,裂开,流血,剧痛 我看见她虚弱而苍白地接过我 头发凌乱,目光柔和 她吻我,把乳头递给我 让我的惊慌和哭叫,嘎然而止 8 多年后,我的儿子 以同样的方式出生 当时,妻子吻着他 我清晰的看见,自己的影子 9 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而来 我只知道自己如何而来 我怀念我降临的时刻,因此 夜晚,我常常把脸埋在妻的身上 闻到,一种叫母性的东西 10 那是一种,温暖的气息 使我,为生命,感动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