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会琐记

(2006-09-27 14:58:48) 下一个

 

今天是专家听证会第一天。

 

本来已经准备了很久,但是本案工程实在浩大。前两天重新整理好文件, 发现共有14 个厚厚的文件夹!  为了方便专家在会上查找这些文案,又把这14 binder里面的所有内容作成一张光盘,。 许多证据资料是没有电子版的,光扫描也花了不少时间,那个英国来的秘书训练有素,无所不知真是幸亏有她帮忙!  还要给同声翻译准备够用的案件材料,让她们有时间熟悉那些非常专业的名词术语。

 

事前,跟同事商量了这两个会怎么开法,商量好了,给主持的主席写主持会议的note 另一边, 再联系9位选好的科学专家,大部分是well-known教授,研究人员,医生,国际组织官员,告诉他们会议的议题, 程序,如何准备。  然后,还要告诉他们关于会期,订机票, 旅馆,他们的报酬,如何支付,等等。

 

诉讼双方也不断的提出要求,包括要求准备20多台手提电脑的电源接口,这样的要求以前闻所未闻,只能现找后勤技术人员帮忙布置。

 

还有, 第一次公开开庭,用闭路电视转播到另一会议室。 头儿要我事先给旁听的人写会议介绍和须知。

 

昨天先开一天内部会议,和法官讨论那些技术问题,研究会上法官要提问的每个具体的医学,风险评估过程, 动物科学,激素的致癌性, 毒素学,流行病学,等方面的问题。 几个同事和法官们事先已经都读了专家证人的书面回答和诉讼双方的书面评论,今天的会是尽力把大家各自的理解凑起来,还是有很多科学问题摸不着头脑,毕竟隔行啊! 好在这几个人分析问题的本事都不小,一天下来, 问题真的整理的差不多了。

 

所有这些事情都协调安排停当后,我觉得自己已经快散架了。头脑发木。

 

第二天早上, 也就是今天, 9位专家来报道,我在大厅一一迎接他们到来,9点法官们给专家brief.  10 点听证会正式开始。 

 

当我把复印的chairman note 分发给主席台上每一位以及翻译后, 忽然发现,复印的有问题,只有单数的page, 没有双数页! 立刻去大厅找电脑重新打印。 等我用自己的密码log on, 找到我的chairman note文件时, 又发现这个电脑死活连不上旁边的打印机! 一时又找不到技术人员帮忙, 于是只好飞跑回隔壁楼我的办公室重新打印复印。 这样一折腾,快1020会议才开始。 幸亏主持法官和我很熟,我一向把他交代没交代的事做的都很周到。他很镇静地等我回来,又很镇静地开始, 好象什么也没发生。 我坐在那里大约足有10分钟才平静下来, 庆幸耽误的时间还不太多!

 

上午会完了,有专家们找我来, 说我们为他定的旅馆不好, 太吵了, 又问有没有车送他们回旅馆。我有些为难, 因为我们的规矩是完全西方式的, 给专家每天有报酬,但不提供任何其它服务, 只是中午一道吃饭。 

 

我告诉他们,旅馆不是我订的,我可以让我们的registrar下午帮他们改旅馆。那位德国知名的儿科医生说, 我是你们请来的,我们给你们做那末多事情,你们并不像是inviting  我在德国组织学术会议时,请人来, 都要给他们安排的好好的,无论是旅馆,还是住宿。  我听着他的报怨,笑着说很抱歉,但我可以把意见转告订旅馆的那位同事。 又说,我们这人少事多, 事情有时候办的不尽如人意。  他说,这些不是理由,这样的会议组织确实不让人满意, 当然,我这不是在说你。 

 

 我最后不跟他解释辩白了。 我说,我也觉得我们的工作有很多漏洞, 我一定把你的意见转告我们司长, 以后改进。  又说,你来参加我们的会是没多少意思, 下次还是我去参加你组织的会吧,我觉得比我们的会舒服多了!  这么一说,他又笑了, 我问他,我们给你换旅馆吗。 他说,算了吧,只有两个晚上, 我也懒得折腾了。 

 

 

瞧瞧, 这就是我辛勤劳动的结果。。。

 

不过, 这次我一点儿不生气, 因为我明白了,爱是恒久忍耐。  不管发生了什么,我对人不满,还是人对我不满。 凡事只要尽力了,也就没什么遗憾了。没有人是完人。我也无法替别人负人家的责任。  反到觉得今天自己虽然有些被动,但还沉得住气, 已经挺满意的了。 

 

对了,我还可以上我的小园子,来发发牢骚, 生活对我不是挺好的吗?

 

好了, 赶紧打住,要检查一下明天的事儿准备好了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艾姐,

真的感谢你,也祝你和你的家人朋友中秋快乐!

工作很忙,有时候很有压力,有时候也枯燥。 能有时间,和朋友们谈谈读过想过的也喜欢的东西,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我要谢你,那么勤奋地思考,写作,还愿意交流。:))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

祝你全家中秋节快乐,万事如意啊!

知道你很忙,能者总是多劳,可又希望你不这么忙碌,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谈我们都喜欢的东西.

我很贪心,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