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边红药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正文

恐龙记事

(2006-06-25 19:02:34) 下一个
恐龙是我高中时期的好朋友。我上高中的时候,大多数人还不知道网络为何物。所以,恐龙这个外号,和网络丑女没有一点关系!

恐龙是个开朗善良的女孩子,平时脸上总挂着率直的笑,随手就可以写出一篇漂亮的随笔,让我赞叹不已。

最初的最初,我们不过是泛泛之交。我们的座位临近,有时候说说话而已。直到有一天,她送给我一张贺卡。贺卡上面是一只可爱的小狗,无意中,我曾经说过,我喜欢这样的小狗,无意中,她在逛街时,看到了这张贺卡。她说,当她看到这张贺卡时,第一个反映就是买来送给我,于是,我被感动了!不为别的,只为我无意中说的一句话,被她放在心里。于是,我开始重新衡量她在我心中的分量。是谁说过:两条小溪偶然汇聚,你告诉我,那就是友谊

那天,去学校领高考的答案,也是同学们相互告别的日子。一场大雨把我们困在学校,使原本就很伤感的气氛又添了一份凝重。我不是一个能够坦然面对别离的人,所以很怕同学,特别是好朋友来和我说再见。于是,一个人站在窗前,背对着人群,不让他们看见我眼中流露出的不舍。

我静静的望着窗外,那细密的雨丝,象离愁。这时,我感觉,有人从背后抱住了我,把脸埋在我的肩头。好半天,我听到她说:“月亮,怎么办?你是第一个,我一想到要与之离别,就忍不住落泪的人”我知道是恐龙。学校里所有的人就只有她这么叫我,她说,这是她的专利。

突然之间,我被惊呆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之间的友谊竟已如此深厚,我是把她当朋友,但坦白的说,我没有把她当作毕业后还可以继续联络的朋友。那已经打湿了我的肩头的她留下的泪,真实的灼痛了我的心。这样一份友谊,在一起时,我竟浑然未觉。

决定好南下的行期后,我打了个电话给恐龙。因为恐龙决定出国,所以,等到我放假回来,她已经飞到了地球的另一端。这一别,不知何时能再见。但是,电话里,她仍旧说她不来送我了。我无言的点了点头,心想这样也好!我们都不是坚强的人,承受不了太多离别的苦。真正的友谊是不许太多言语来修饰的,所以,我们没有说太多告别与珍重的话。我们彼此说了“再见”,却都在等着对方先放下听筒。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我们听着彼此的呼吸声,控制着不让自己先流泪。

“放电话呀”,终于,我大声的喊,而话筒那边依旧是沉默。我闭上眼,心一横,啪嗒一声挂断电话,而泪水,在那一刻,再也止不住的滑下面庞。

然而,恐龙食言了。进入火车站,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她,还有她脸上那一贯开朗的笑。“对不起,我还是没忍住”她说。我握住她的手,会心的笑了。走在那段从候车室到月台得不算长也并不短的路上,我们沉默着。直到要上火车了,我才抱住她说了一句话:好好照顾自己!努力想挤出一个微笑,却失败了,泪水再次泛滥!

后来,恐龙去了加拿大,我没有赶得及送她。

前几日,接到她从温哥华打来的电话。她说,她在那边一切都好。我们没有聊太多,国际长途太贵了。最后,我对她说:“笑一笑,让我听听”好怀念她那虽不算悦耳但笑起来就是一连串止不住的笑声。她笑了,我也笑了,那一刻,我们之间不再遥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