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边红药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正文

爱你让我勇敢--人鱼公主的日记(三)

(2006-06-25 19:12:05) 下一个
某年某月某日                                       晴



近来,常会回忆起和他最初在一起的那段时光.虽然,我失去了声音,虽然,我每走一步都像走在锥子上和利刃上,但是,我很快乐!真的!能够和他生活在一起,我还有什麽不满足的呢?


海的巫婆说过,一旦我获得了人形,就再也变不回人鱼了.而且,如果我不能使小王子全心全意的爱我,叫牧师把我们的手放在一起结为夫妇的话,我就无法得到一个不灭的灵魂.在他和别人结婚的第一个清晨,我的心就会破碎,我会变成水上的泡沫.无数个夜晚,我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望着夜色下静美如诗的大海,望着天色渐渐由暗转亮.我问自己,如果真的有那麽一天,我该怎麽办?我非常担心那一天的到来.我不怕失去人鱼三百年的寿命,我不怕变成水上的泡沫,但是,我怕心碎,我怕他不爱我!


然而,那一天终于还是来了.今天,小王子结婚了,而新娘不是我.我见过她!那个幸福的新娘,就在暴风雨后的那个清晨.王子认定她就是救了他性命的人,并且对她一见钟情.对此,我又能说什麽呢?在"上层世界”(我们都把人类社会成为上层世界)生活了这麽长时间,我已渐渐懂得了人类的情感.我知道,在人类所有的情感中,爱是最没有道理可言的.他爱上她,不是因为他以为她曾经救过他,那其实只是一个说给别人听的理由,他爱她,仅仅是因为她就是他要找的人,正如他就是我要找的人一样.王子的幸福在于,他爱的人也同样爱他.我的悲哀在于,我爱的王子不爱我!


今夜,我又一个人坐在阳台上,等待黎明的到来!夜色下的海依旧是那麽美.结婚焰火映红了整个天空,让我的清冷孤寂无所遁形.姐姐们来过,交给我一把匕首.那是她们用自己美丽的长发向海的巫婆换来的.她们告诉我,只要我把这把匕首插进王子的胸膛,让他的热血流到我的脚上,我就又可以作回一条人鱼了.


然而,我做不到!我无法杀死心爱的人来换取自己的性命.我善良的姐姐们可以为了她们的小妹妹舍弃美丽的长发,然而,她们却不懂人类的情感.她们没有像我一样爱上一个人,所以她们不明白.如果他死了,我活着还有什麽意义呢?爱一个人就是要让他幸福,而这种幸福不一定要是自己给的.我并不伟大,看见他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我也伤心,难过,甚至嫉妒!但是,让我作伤害他的事,我是万万作不到的.于是,我能作的就只有一件事了,也是为他作的最后一件事:离开!安安静静的离开!永永远远的离开!


虽然,我最终并没有得到我愿意付出一切来换取的东西---小王子的爱情,并且即将失去所有的一切!但是,我不后悔,真的!一点也不后悔!是的,我只活了短短的十六年,而原本,我可以有三百年的寿命.但是,在这短短的十六年里,我爱过,我为爱争取过,我因为爱而变得前所未有的勇敢!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旧会选择这样去活!

爱情里没有对于错,也没有值得与不值得.听从内心的声音,并勇敢的去追寻,去坚持!最终,你会发现,结果已经变得不那麽重要了.在追寻在的过程中,我们变得勇敢,我们逐渐成熟!


太阳升起来了,我即将离去!跳进大海以前,我最后留恋的看了一眼这个世界,在心里深深的祝福所有已经拥有爱情和正在追寻爱情的人们.记住:勇敢的去爱!去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沈红药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为了爱!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一个勇敢的小人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