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拉斯韦加斯

(2006-06-29 14:56:23) 下一个

以前在很多电影或者电视里看到闻名世界的赌城拉斯韦加斯, 但是从来没有去过。我不赌钱,但是对于这个在电影电视里屡见不鲜的著名城市,多少有些好奇。来美国两年后,在我们结婚两周年纪念日前夕,丈夫和我说,带我去赌城看看,庆祝我们俩结婚两周年。

从飞机上看下去,拉斯韦加斯的周围都是沙漠,到处是枯黄的沙土,几乎看不到一丝绿色。下飞机后迎面而来风沙,几乎把个子小小的我吹跑,丈夫赶紧拉住我, 看来,这里的自然环境绝对不是人居住的理想之地。

走进机场的候机大厅里,最抢眼的是老虎机成行成队,一些在候机的人坐在老虎机前很认真地玩着,真是名副其实的赌城,连人们候机的最后一分一秒也不放过。

出了机场,透过风沙,就可以远远看到高耸林立的高楼大厦、仿制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机场离赌城的中心 “Stripe” 不远,在这个方圆不是很大的地方,聚集了所有出名的酒店,更确切应该说是赌场,因为每个酒店的楼下大厅,都是对外开放的赌场,老虎机,轮盘赌,牌九桌一个接一个,任何人都可以进去赌一把, 而通常酒店的富丽堂皇的登记处则被挤到了大厅不起眼的角落。

我们住的是希尔顿酒店,据说是 4 星级的, 150 美金一晚,从外表看上去,酒店很大,有几百个房间,丫字形地坐落在 Strip 的南边,很有几分霸气,但是,走进酒店的房间,我大吃一惊,房间很大,但是房间里的设施极为简单,远没有国内四星级酒店的豪华,两张大床,床上用品也已经很旧了,没有酒水吧,没有冰箱, 地毯也很陈旧,这样的设施,和我想象中的希尔顿酒店相差很远。在国内只能是算是个 2-3 星级的酒店,根本不能说是四星级, 收这么高的费用。说真的,这几年国内的酒店发展很快,比起国外的酒店要豪华舒适的多,而收费折算成美金,则很便宜。

我们到赌城时,正值那里庆祝建城 100 周年,于是游人特别多,走在 Stripe 的大街上,我的眼睛觉开始觉得不够用了,大街上人头涌涌,熙熙攘攘到处都是来这里旅游的人, 最引人注目的是满街的色彩缤纷的广告牌,每家赌场都打出巨型的广告,招徕赌客。印象最深的 Paris 赌场广告牌,是一个身穿红色紧身上衣的女人的背影,将性感浑圆的臀部一览无余的展现在游人的面前。

拉斯韦加斯的酒店赌场大都是按照不同的主题建成的, Paris 模仿巴黎的风格,门前有一个按 2 : 1 比例缩小建成的埃菲尔铁塔。 Luxor 模仿古埃及的风格建成,巨大的金字塔是酒店的招牌,酒店内到处可以看到古埃及似的雕像 , 还有古罗马式的凯撒酒店,我最喜欢的是仿照威尼斯风格的 Venetian 酒店,走进里面的室内购物中心, 仿佛身在威尼斯城中,购物中心的拱形天花板是用蔚蓝天空的云彩绘制而成,加上自然的灯光设置,逼真地把购物中心变成了蓝天下威尼斯的街道,购物中心是一条室内人工河,身着威尼斯艄公服装的导游,撑着小木舟, 为舟上情侣们唱着意大利情歌,我和丈夫坐在人工河边的 “ 室外餐厅 ” ,看着河上的一对对情侣,不由也得感染了威尼斯的浪漫情调。有意思的是,有一个胖胖的艄公有一副好嗓子,唱起《我的太阳》时特别动听,每次他经过我们桌子前时,我总是和他打招呼,他也笑嘻嘻的回礼,丈夫开玩笑地说: “ 下次他再经过这里,我要吃醋了。 ”

拉斯韦加斯在 30 年代时,不过是一个不出名的小镇子,当时附近在建胡佛大坝,参加这个项目劳工多数是离乡背井到这里,工余时间没有什么消遣,于是就有聪明的人开设了小型的赌场,吸引这些劳工将他们辛苦所得输光, 而他们当时的每小时工资只有五角钱美金。 不久,黑手党的黑钱参与了拉斯韦加斯的开发,才一步步将这里建成了世界闻名的赌城。几十年后,黑手党已经不像当年那么猖狂了, 赌城建起了完善的保安系统,不管你信不信,这里虽然人口杂乱,但是,犯罪率是美国最低的,就是深夜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也不用担心被抢劫。

到赌城,没有人不去赌场试一下运气,好运的或许赢个头彩,拿回家一千几百,没运气的就把钱贡献给了赌城的繁华。在这里,高级的酒店比比皆是,酒店的消费也是一个比一个高,最新建的最豪华的酒店赌场是 Wayne, 酒店以酒店老板的名字命名,地处 Stripe 的中心,酒店里的装潢极尽豪华, 商店里陈列的都是价格昂贵的精品,一个小小的酒杯,标价几百美元,走在里面,我觉得自己是个穷光蛋。酒店的前门是一个高达几十英尺的人工瀑布,酒店的主体像一个巨大的棕色玻璃幕墙,和它后面的人工填土填出来的 18 洞高尔夫球场 巧妙的连在一起。在拉斯韦加斯这个沙漠地带建一个绿草茵茵的高尔夫球场,每天的草地保养要花多少水费 ? 没有相当的实力,谁也不敢这么做。据说这家酒店和赌场的老板就是依靠其赌场里赌客们的贡献而起家的,他原来是赌场里的一个 Dealer , 但是却在十几年里变成了赌城大亨,他的发迹让很多人对赌场充满了幻想。

我们也免不了做发财梦,去赌场里试一下运气,巧的是,正好在我们结婚纪念日的当天,在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后,丈夫在酒店里赌场的 5 分钱老虎机里面放下了 20 美金,才 3 个回合,他就击中了头彩,赢了 200 美金,俗话说: “ 小赌宜情,大赌伤身。 ” 我们见好就收,高高兴兴地出去看赌城的夜景。

正像所有的电影和电视里看到的一样,赌城的夜景灯光耀眼,色彩斑斓,七彩的霓虹灯将赌城装扮成一位风姿卓越的少妇,炎热的天气下,街上的到处可以看到女人们坦胸露背,不时还有一些为妓女们拉客的年轻人将有妓女照片的海报或者名片塞到行人手中;热风中,仿佛可以嗅到纸醉金迷的气息,让我不由得觉得,璀璨夜幕里的拉斯韦加斯更像一个浓妆艳抹的荡妇,在这个不夜城里,处处都有金钱和美女的交易。

著名的胡佛大坝就在赌城附近,于是我们借此机会,专门到大坝上去看看。大坝建于 30 年代,当时正好是全美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时期,几千名廉价劳工日夜加班,经过近 3 年的时间艰苦劳作,才建成了大坝 , 而那时,他们的时薪只有每小时 50 美分。

从拉斯韦加斯开车不到三小时,远远就可以看见雄伟的水泥大坝横跨两座山峡谷之间,据说大坝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大坝,虽然建成于 30 年代,但是至今依然运作如常, 5 台巨型发电机为内华达州和加利弗里亚洲提供水电, 并确保下游的加州免于旱涝灾害, 以当时的技术水平来看,确实一个创举, 整个大坝的修建是经过了充分的科学论证后才进行的,相比之下,中国大跃进时代匆忙上马的青铜峡和三门峡水利工程却已经报废了, 成了那个年代大好喜功的遗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mw328 回复 悄悄话 去赌城住希尔顿?太失策了,150一晚可以在stripe中心住一个不错的酒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