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思

(2007-10-06 06:30:10) 下一个
今天是刘老师的追思会,所以将感触记录下来。1991年夏,我进入了上海市育才中学,开始了我7年的育才生活。 育才有很多好老师,特别是刘老师,全上海唯一的一个初中数学特级教师。 我绝对不是她喜欢的学生,因为我不够刻苦,也不拔尖,但是不能说她对我就不好,做为老师她相当相当称职。 中学生活在紧张,愉快,压力,冲刺中度过,经历了那么多老师,刘老师始终是最最尊敬及爱戴的。和很多70,80的孩子一样,我们在很多地方不是行动派。 每到教师节都只会想到说,好象很久没去看老师了,但是仅此而已了。 现在想来真是很后悔。长假之前,早已无心恋战,整个人在放松当中,突然收到一个使人胸闷的消息,刘老师走了。。。所有关于老师的记忆还停留在1991年夏天,胖胖的身型和灿烂的笑容。 可现在这些已经属于历史了。 在办公室也不能有过激的情绪宣泄,就很情绪化的和好友吵了一架,现在想来很后悔,(刚才打了电话,想道歉,人家正和男朋友煲电话粥呢,改天吧)。 不过那天情绪真的很糟,回家上网DOWNLOAD了老师的教学视频,希望留个纪念,真是早干吗去了!老师比我母亲年纪还轻,我妈妈也是数学老师,也是好老师,但是小时候我从来不愿意承认她好,因为我总觉得她没有我的刘老师好,为此我妈妈当年还很不高兴呢。 其实很多地方她们还真有点象,比如投入,负责,受同学爱戴,作为一个老师的孩子,我深知一个老师为了她的学生要付出多少。 读书的时候,老师就经常告诉我们她晚上根本睡不着觉,因为浑身痛,一直一直。现在老师走了,相信这世上的病痛她不需在忍受,而可以在主为她准备的地方得永生。老师留给她女儿的最后一句话是,你要爱主,爱耶稣,在人生的路上不偏离左右。老师你走好,愿你在主爱中喜乐平安!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icole_J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m的评论::) 这是BOTTOM LINE吧
1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有良心的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