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的谎言

(2006-08-14 16:58:09) 下一个
他有没有骗我? 他为什么骗我? 可能他没有骗我吧。 要是他其实没有骗我,那怎么办? 同样的话又从对面这个时髦,聪明的女朋友嘴里鱼贯而出,我考虑的是我有没有必要在重复一遍很久之前就听到自己耳朵生茧的话。 未成年时就明白了一个道理,谎言被接受的根本原因,并非说谎者的技术多么精湛,而只是被骗的人心里希望事实就如谎言般美好,他的内心成为你最好的说客。这就是为什么丰胸瘦身广告是牛吹的越大越假就越受追捧的原因。 你反复和我强调说他其他都挺好的,就是这些小事情让你不塌实。是啊,体内癌变的人,最初的症状还都是小恙呢,且不说欺骗竟然成了你口中的小事情。我曾想过一个问题是说大事情有必要说谎呢,还是小事情说谎还可以原谅,最后也没得出结论,因为在大事情上欺骗其后果可能不堪设想;而为小事情犯说谎的原则问题又是否有必要?怎么到她那里就成了小事情了。只能说因为她是恋爱中人。 西方经济学老师曾教过说人最根本的性质是经济人,因此人的潜意识会考虑投入产出。 对他你已经投入了感情,你不舍得就此放弃,想到你曾经的付出,你还会被自己感动,因此你选择继续投入,你相信他终究会为你改变。好比我妈妈高价买入的垃圾股,由于不想割肉而不断补仓,试图挽回损失,到头来亏的惨不忍赌。为什么呢?因为她觉得割肉是亏损,而没想到对于垃圾股这叫止损。 一切投入只有对一个值得的人才会被珍惜有回报,不然你感动的永远只是你自己。 亲爱的,我知道你爱的很累,如果因为是飞鸟与鱼相爱,即使明知道那只是意外,不存在任何结果我也愿意飞蛾扑火;可如果你爱的只是美丽谎言,请你挥一挥衣袖,莫留下一丝眷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WW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的投资学。。。 嘿嘿。 理论够高的了, 您。 PFPF. 还有啥高论, 说出来让咱张长见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