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宝贝姑姑

(2006-06-29 00:25:46) 下一个

昨天顺利完成了我姑临时交待的事情,心里还挺乐和的。
我对她的感情有点特别,我想主要是因为她太特别。特聪明,特坚强,特坚持,特古怪。。。,有人说她很幸福,因为她有令人羡慕的工作,在公司的资历和威信也是很多国人所没有的,她不会为了yearly review去讨好她的老板,因为他根本没有权利决定她的工资,在工作上能做到这一点其实真的不简单。
但是她从来觉得自己不是成功的,因为真正意义上的成功的女人应该是家庭和工作不偏废的,可是她却找不到平衡。
比我大24岁的她,至今孑然一身, 没有牵跘,可也少一份天伦之乐。她对奶奶很好,因为和奶奶住在一起她就还有个小家庭,在这个家里她继续作为女儿。而她的同龄人早就有了另外的角色-妻子,母亲,甚至祖母。
她的故事,我是从爸爸那里知道的,每次都觉得是很好的立志故事。资产阶级出身的她小学毕业就没有机会读书了,跟着录音机她学了一口标准日语,当时还是纺织厂临时工的她见缝插针地学日语,没有老师就是录音机,废寝忘食决不夸张。她的第一次机会是宝钢的筹建,但是有大量的日文技术资料需要翻译需要一支庞大的翻译队伍,她在千余名的考生里考入翻译组;两年后,原翻译组要解散了,只留几名翻译人员,她面对了第二次挑战, 她也成功了。在她的翻译生涯里她遇见了他,她第一个男朋友,现在看来也是最后一个。爸爸说那是个很优秀的男生,相信姑姑那时很爱他的。有一天,他有机会去美国,他对姑姑说要是反对他就留下,其实他也了解她,绝对不会作别人的绊脚石的。她让他走,并且她相信自己也能去到美利坚和他团聚。可是签证官的拒签她无能为力。她选择了分手,不知道她有在夜里想起过曾经的他,要是那时她把他留下会是怎样。
从此,她没有恋情,也根本不接受任何人,她保持了那时的脾气,像个孩子,需要迁就,即使我也迁就她。
希望她保持下去吧,希望这样能保护她心里最脆弱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WW 回复 悄悄话 四个特字, 亲情还是表现得蛮充分的。 没有偏激。 难得。你是在想, 如果是我, 我会怎样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