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买房卖房(二)

(2013-01-03 21:12:20) 下一个

我是典型的急性子, 一旦决定的事情就不会拖泥带水,而是速战速决。


所以当老公还在踌躇时, 我开始研究房子的广告。


但是五花八门铺天盖地的宣传资料真是让我眼花缭乱、无从下手。


买房子最关心的首当其冲是价格,其次就是地理位置、


地盘是否坚固、周边环境、通勤、通学是否方便、购物是否便利


(因为我们所在城市公共交通不发达,出门主要靠自家车,离站远近基本不在考虑范围)、


 房子结构、朝向、设计、建筑商、外形、邻里关系等等。


百分之百满意的房子我想很难找到,除非不在乎价格。


所以只有在各个条件之间寻求平衡, 舍弃可以妥协的, 保留最看重的。


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我认为必须考虑的方面有:


安全(主要指耐震和不会浸水)、通学距离、价格、结构和朝向。


接下来就是选带花园的单门独户还是公寓。


对于这个问题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单门独户的好处大致有: 宽敞、带院子可以养养花种种菜啥的、


孩子活动空间比较大、不用交管理费、停车费、不用顾虑楼上楼下的噪音等等。


公寓的好处大致有: 安全、交通一般更为方便、邻里关系简单、随时可以扔垃圾、转手容易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