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学的那些事之二

(2012-08-19 04:11:17) 下一个

初见我们寝室的C美女就让我眼前一亮, 乌溜溜的黑眼睛和精致的五官让人过目不忘。灵秀的双眼如夜明珠, 深邃中略带神秘。虽然皮肤微黑, 但是瑕不掩瑜, 好似黑精灵落入凡间。她的美是男生和女生公认的, 也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级花。


这样的大美女自然是追求者趋之若鹜, 结果近水楼台先得月, 被我们班的Z同学拔得头筹。其他的男同学用当今流行的网络语言,唯有羡慕嫉妒恨了。


可是相爱容易相处难。Z作为朋友没话说, 作为男朋友就不好说了, 最大的问题是大男子主义。


C的父母也一直反对他们交往。ZC在磕磕碰碰中艰难走来, 多次濒临分手的边缘。毕业时, 他们本有机会分到同一个大城市, Z却选择了南下, 到一个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中小城市打拼。给本来就很脆弱的关系蒙上了更深的阴影,也让同学们匪夷所思: 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不捧在手心里呵护, 不跑才怪呢!


毕业几个月后, 我去C所在的城市出差, 黑夜里听C诉说爱的艰辛, 很心痛, 忍不住给Z写了一封长信。大意是: 既然彼此放不下这份爱, 就应该想办法在一起。否则早作了断的好, 长痛不如短痛。。。。。。


后来我出国了, 再见Z, Z回到母校读研, C结婚了。虽然他们仍然不在一个城市, 但是近多了, 可以常常见面。我从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 也深深地祝福他们, 经历了风雨的爱是那样来之不易, 值得珍惜。


每次回国断断续续听到关于ZC的消息, Z硕士毕业如愿到了C所在的城市, 夫妇团聚, 原本是皆大欢喜的结果。不久C却回到母校读研, 他们又两地分居了。 ZC好像捉迷藏一样, 聚少离多, 最终传来了他们离婚的消息, 不禁让人唏嘘。曾经的金童玉女经历了曲曲折折后, 还是未能白头到老。


CZ离婚后几乎不与同学联系, 行踪不定, 近况讳莫如深, 引起种种猜测。因为是C提出的离婚, Z自尊大伤, 很长时间陷于混乱的生活, 在纸醉金迷中麻痹自己, 不能自拔。据说约会过的女孩子如走马灯, 不下一个连。但是除却巫山不是云, 曾经沧海难为水。几个和Z关系很近的男同学担心他, 想尽办法开导他, 最终让Z解开心结的劝说是: C也快成大妈了, 即使回来跟你和好, 你会要她吗?


这次聚会, Z携比他年轻16岁的娇妻和他们一岁半的可爱儿子前来。Z正当年, 夫妻俩看上去很般配。在男同学们艳羡的目光中, 漂亮的小娇妻向我们一群大妈抱怨道: 本来以为他大那么多, 会事事让着我, 没想到大男子主义得很! 我们马上附和: 了解了解! 她接着数落: 完全是上当受骗啊。刚开始他说比我大10, 后来才知道大16, 还是离婚的! 哈哈哈, 大家哄堂大笑。Z现在是某所大学的副教授, 我们打趣他: 不如传授套小姑娘法典更实用。


遗憾的是C没来, 也是我们寝室唯一缺席聚会的。不管怎样, 过去的就让它成为我们成长的代价, 永远留在心底的记忆吧。


还记得年少的梦 像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 永在我心中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要学着自己
走吧 走吧 人生经历苦痛
走吧 走吧 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的代价

我偶尔还是会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我心疼 也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往事都随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 仍在我心中然已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