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买房卖房(八) 完

(2013-01-14 23:10:51) 下一个

有同学指摘说从买房到卖房跳跃太大, 这是很个人的决定, 我认为没有多大的普及推广性,


所以没有细讲。买房是为了拥有一份安定感, 卖房是因为要离开那个地方。


之所以离开并不是非作不可的选择, 因此纠结了近半年之久。


思来想去也理不出头绪, 正所谓剪不断, 理还乱。


渐渐明白不可能用孰是孰非简单去衡量, 里面有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 也关乎自己的现状和喜好。


打一个比喻: 仿佛我们走在一条平坦的路上, 路边鲜花盛开、


远处有挺拔巍峨的雪山、有一望无垠的大海,景色宜人,


 我们心情舒畅地走在这条路上, 陶醉于美丽的自然景致, 慢慢地习以为常了。


走着走着突然出现了一条岔道, 放眼望去高楼栉次鳞比、霓虹灯妖娆闪烁、


人们行色匆匆,扑面而来的是时尚摩登和现代感。


我们不禁很迷茫, 因为已经习惯于走在老路上, 那里让我们感觉安心舒坦;


 但新路也很诱惑人, 那里有不同的气息并充满挑战。


我们在岔道口徘徊, 难以从容迈步。


最后终于明白两条路各有各的风景, 无法用好坏衡量, 选择哪一条路决定了生活的形态。


如预料的那样, 搬家后的前半年老公忙得人仰马翻, 常常夜不能寐;


 我因为城堡一时没能进入合适的保育园, 才得以赋闲在家适应新环境。


半年过去, 我问老公觉得哪里更好? 老公无奈地回答: 我哪有余暇考虑这个问题呀。


大半年后经过来来回回的交涉、讨价还价,我们的房子终于有了新的主人。


这一天虽是我们盼望中的, 但当他渐行渐远时, 心中仍是五味翻沉, 难免不舍。


通过这次买房卖房, 我的体会是如果不是投资买房, 仅仅为了自己住而购入的房子纯粹是消耗品。


在日本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买进卖出势必会损失不少。


所以作决定前一定要慎重考虑, 如果没有长住的打算, 没有各方面特别合意的房子不如租房。


当然如果你更愿意享受当下和看重生活质量, 那么遇到合适的就不要犹豫, 大胆出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