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学的那些事之一

(2012-08-17 18:52:33) 下一个

我们寝室的玲玲美女来自火辣辣的山城重庆,可是她除了说话略带重庆口音外,完全没有重庆的麻辣味。嗲得让男同学浑身酥软, 女同学起鸡皮疙瘩。入学后整整半年我才慢慢适应她的嗲声嗲气。常言说人不可貌相,做动物实验时玲玲可从来不含糊。对于我死活不敢碰的猫狗兔子老鼠,她总是毫无惧色,麻利地开膛开颅取血样,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位外表柔弱,说话娇滴滴的美女毕业后去了一所军医大,从硕士一路读到博士后,然后留校任教。不到40岁荣升为正教授,成为某学科专家。


因为一直呆在象牙塔里,我觉得玲玲是我们寝室变化最小的。无论穿着打扮,外貌神态,还有那招牌的嗲声嗲气都丝毫没有改变。看到她,让我有种时光倒流、我们从未走远的错觉。我们戏称: 谁会相信她是科学家,说是科学家杀手差不多!我们也很好奇、未来的军医们在聆听玲玲娇滴滴的授业时感受如何。我不禁调侃她: 我们的国防堪忧呐!小伙子们长期受靡靡之音的熏陶,骨头都酥了,别说救死扶伤,想必不堪一击,哈哈。


玲玲的先生比她大六岁,也是他们学校的教授,还是学科带头人。夫妻俩可谓比翼齐飞, 羡煞旁人也。玲玲形容他,对教学和研究一腔热忱,其他一概不闻不问。我们同车去某地玩时,玲玲给她的先生打了一个电话,当时全车人屏声静气,完全被她的柔声蜜意击倒了。我们打趣道: 在玲玲超强的糖衣炮弹攻势下,大教授只有缴械投降、唯命是从。玲玲听后,娇嗔地抱怨: 哪有啊,他从来都是一副训导人的口气。要是让他陪我逛街,他会说: 你几岁了?还要人陪! 是不是闲得发慌呀,就不能对学问精益求精吗?(晕倒)


本来对于这样的反面教材我都是半路截下,但是这位大教授实在太搞笑了,忍不住转述给某人。


某人: 这么一比,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老公太好了?(早料到少不了这句台词)


: 得了吧,咱自觉呗,反正提了也白提,就不自讨没趣了。


某人: 那你以后还是提提吧,说不定我会陪呢。


, 其实我心里的小算盘是: 最好别陪,铁公鸡在旁边, 总能找到各种理由让我啥也买不成,哼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