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年盛夏游绍兴(2)---鲁迅故居

(2010-09-16 00:31:04) 下一个
去绍兴当然是奔着鲁迅故居,  这位愤世嫉俗的文学家的思想和文字对中国几代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读过他作品的人,无不对那一个个处于社会底层、带着劣根性、却又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难以忘怀。提到鲁迅,阿Q、孔乙己、闰土、祥林嫂。。。。。。就会走马灯似的浮现在我眼前。虽然鲁迅的文章从语文书上撤下来了,但为了沾点这位旷世大文豪的才气, 我们仍然顶着41、2度的高温,怀着崇敬拜谒了鲁迅故居。顺便说一句,这里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不收门票的景点。

#1 故居正街




#2 大厅, 是周家接待来访宾客及举行婚丧、祭祀等大型活动的场所。




#3 书房




#4 餐厅




#5 手工房




#6 浴室




#7 卧室




#8 厨房




#9 典当屋、家道中落的标志




#10 三味书屋、红线圈住的位置是鲁迅当年上课坐的地方。




#11 三味书屋前的小河与摇着纸扇的船公、 少年鲁迅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在百草园追逐昆虫以及和小伙伴们坐船去看社戏吧、 那是给他美好回忆和创作灵感的经历。




#12 咸亨酒店、这个一看就是后来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千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的评论:20年了! 其实我也是20年前上中学时去的杭州,对那里印象很好,这次故地重游,顺道去了绍兴。
千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国集团的评论:谢谢留言!
-CC- 回复 悄悄话 好怀念哦,我是20年前去的。当时觉得绍兴的民风很朴实。很怀念那些没有商业气息的地方。

记得我们两个女生,又没有足够的钱。在火车站坐了一夜,白天就吃从学校带去的面包。买了桃子找不到水洗,敲门问一户人家,不但让我们用水,还给了一个盆我们用。
20国集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绍兴
感觉那是个只要随便挖个坑就能出水的地方,那里悠悠大度的生活简直美极了
但愿还有机会去绍兴
千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okocreative的评论:
呵呵,六月气候正好吧? 我还去参观了绍兴酒厂呢
千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eo的评论:
这个得问编书的,我也困惑。
eeo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把鲁迅的文章从语文课本上拿下来呀?
kokocreative 回复 悄悄话 hoho,好怀念哦。我也是今年夏天去的,六月份。还在咸亨旁边的店买了两瓶黄酒,是门口有塑像的那个咸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