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超市里发生的事

(2009-03-20 07:43:12) 下一个
周末去离家很近的超市买菜。这个超市是此地规模最大的连锁超市, 门面大, 品种齐全, 服务也相当好。在收款处, 一个店员负责划价, 另一个店员帮顾客把东西分门别类地装进袋子。在这里买菜还有一个方便是, 有已经包装好一拿就可以走的, 也有散放在架子上, 顾客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装袋的, 象豆芽、四季豆、生姜、蘑菇、荷兰豆、洋葱、西红柿等等蔬菜以及各类水果,都可以经过挑选按需而购, 肉类鱼类也分别有现秤的专柜, 特别合我的心意。每个星期我一般在这里和华人超市各买一次菜。那天我走到摆放各种菇类的架子旁, 这里有茶色蘑菇、白蘑菇、平菇、香菇等等很多种类,有的我连中文名字也叫不出来。我打算买点新鲜的香菇, 一看价格牌每磅$3.99,记得以前买的时候好像是每磅$6.99, 我再仔细看了一下名字, 不是shitake, 另外没有sale的标志, 所以我估计是店员把牌子放错了。划价时打出来果然是每磅$6.99, 我告诉收银员, 架子上对应的牌子是每磅$3.99。其实我是想告诉他们牌子放错了, 很容易误导顾客。没想到她马上通过广播叫manager, 我心想不必这么大动干戈吧。少顷manager过来了, 是个微胖的中年白人。没等走到跟前, 她晃了一眼, 说: 这个香菇每磅$5.99,天地良心! 在他们的菇类架子上我还从来没见过$5.99的牌子, 正想辩驳, manager大手一挥: 算了, 这次就不要钱了。哈! 还有这等好事? 我还以为听错了呢, 就这么捡了个不明不白的便宜。当我吃着“白捡来”的香菇时, 想像要是在中国遇到这种情况, 大多被告知摆错了也就不了了之; 要是在日本, 肯定是再三的“申し訳ないです...”伴以一脸诚恳地点头哈腰, 保不准再搭上个不腥不臭的小玩意以安抚人心。这美国人也太大而化之了, 懒得啰唆, 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