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拉格艳遇: 来自Marbach的细银手镯

(2008-09-07 21:47:58) 下一个

点击看大图: Concert Hall In NewTown 曾经有一次与友人们聚会中, 其中一位朋友感叹说如今通讯技术如此腾越发达, 如今难道还有谁会在手书通信吗? 看来我的回答的确让当时在座的各位吃惊, “有的,我就有, 她住在德国,我们通手信已有7年了!”. 不久前当我在整理私人信件时, 有个小物件从一个精美的信封里滑落了出来, 静静的躺在我的面前-那是一个细软的银手镯……刹时, 记忆把我带回到了2001年春, 布拉格.

姬什拉
认识姬什拉, 还是要感谢马库斯的.七年前, 我只身
住在布拉格新区的瓦切伏思科大街上的百年老酒店, Grand Europa. 在布拉格那些日子里, 我不但迷上了”古拉西”汤 (Goulash Soup), 还对捷克人超高的古典乐演奏如痴如醉. 那是一个初春的傍晚, 我决定去听一场以德伏夏克作品为主题的室内乐. 在场休中, 我认识了坐在我旁边的马库斯. 马库斯是来自德国的生意人, 由于脚髁受了伤, 是拄着俩根拐杖来听音乐会的. 马库斯提议在音乐会后我们到他熟悉的Bar Bazaar喝啤酒. 马库斯开玩笑说,今晚他将会有桃色好运, 因为他的拐杖会换来美丽的波西米亚姑娘们对他的怜悯与爱情……

点击看大图: Bazaar dancing girl01 点击看大图: Bazaar dancing girl02

点击看大图

Bar Bazaar
当晚的Bar Bazaar 里好不热闹, Techno乐声隆隆,捷克姑娘们纷纷上桌随着节奏跳起热舞来. 我跟马库斯占据了中央位置, 喝着啤酒, 漫不经心的打量着所有经过我们桌边的夜店来客. 有了, 发现目标. 那边有俩位女士, 穿着打扮也不太过份, 那么就跟她们去聊聊吧. 走过去, 自我介绍一番, 坐下. 她们也是德国来的度假的, 跟马库斯是同一国的. 就这样, 马库斯 跟罗莎, 我跟姬什拉, 我们四个轮番的要着啤酒, 话题也多了起来, 也完全忘记了时光的流失. 等我们再环顾四周, 人走, 乐停, 连周边的椅子也被跑堂们搬上了桌! 既然大家如此的投机, 我们约好第二天再相见, 再回到此地来, 也就是女士们在布拉格的最后一天。 据马库斯说在楼下的La Provence还是一家相当好吃的餐馆呢.

La Provence
点击看大图: Bazaar dancing girl02第二天晚上我如时赴约, 到了La Provence楼下, 俩位女士已经到了, 看得她们出刻意地打扮过了, 似乎已准备了好好享用这布拉格的最后一晚. 当我们等到马库斯再也不会出现时, 我马上意识到我将为当晚款待俩位女士的娱乐肩负重任了. 好在本人训练有素, 食物美, 没有马库斯, 我们也仍然不亦乐乎, 谈笑风生. 在席间姬什拉提出饭后要我跟她们去, 找上一家慢舞舞厅来消遣.于是乎我们在酒足饭饱之后在布拉格市里一家家寻找开来. 快十一点多了可什么还没找到, 看上去所有布拉格的舞厅在播放着时髦的强劲的Techno, 女士们开始失望了. 我绅士的说, 如果女士们不介意, 请跟我来……有个地方保证让你们能慢舞.

瓦切伏思科大街上的豪华门面
就这样, 我把这俩位女士带入了在瓦切伏思科大街上的一家豪华门面里. 付了门票,寄放了衣物, 入场, 顿时, 五颜六色的柔光把我们罩住, 耳际响起了七,八十年代的温柔音乐. 可当我的女士们抬头一看, 就傻眼了, 台上白肉花花一片…这地方聚集着全布拉格最美的女郎, 集体光溜溜的在温柔的音乐伴随下漫纱起舞. 我的女士们抗议着, “How embarrassing!”. 我说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们要找的慢舞厅没有, 时间又紧迫, 在这里就是你们最佳选择了, 反正你们以前也没有机会去过脱衣舞厅, 那就算你们开眼吧. 女士们无语, 既来之,则安之, 叫了香槟, 就与我在席间轮流慢舞起来. 午夜时分, 台上的漫纱舞散, 舞女们鱼贯地从台上冲向观众席, 有成双的, 有单行的, 一桌桌推销着令人消魂的”Table Dance”.在我的酒意朦胧中只见到四周围胴体豁开, 肉欲飞溅, 附近的二十几张桌子都在嘎嘎地作响, 一片混乱. 罗莎脸红耳赤, 姬什拉早已把她的脸埋到了双臂中. 幸亏我在, 圆场在, 把拉姬什拉过来跳慢舞次数越来越勤, 我们的身体越搂越近, 我们的手指越扣越紧,而我的双眼, 却控制不住地在周围流连忘返着…我心里暗自叫绝我这个单身男人, 怀里有捧着的, 眼里还有看着的, 今晚可真是名副其实的一箭双雕了.

Grand Europa不久后,
我收到了姬什拉从德国的来信, 里头付有张照片和一个细银手镯, 她在信中感谢认识了我, 并有机会让她们这些保守的德国人
经历了一次猎奇, 使她们在布拉格假日终身难忘. 姬什拉说那照片是她和罗莎第二天早上七点, 驶离了她们的酒店, 在我还在梦乡中的酒店门口拍摄的, 至于那细银手镯是留我作为纪念的, 是我们慢舞时她戴着的. 我从来没有到过德国, 没有再见到过姬什拉, 我们也从来没有写过一个eMail, 进过一个聊天室. 但是姬什拉和我却建立了这么个"保守”的传统...我们向来都以手书信, 不管在世界何方, 7年来, 每逢节假日, 我仍会收到姬什拉不远万里寄来的, 巧克力与 红酒, 及精品.

当你意识到世上有多一个人会想到你, 这世界不是挺美好的嘛? (完)

后记:
我羡慕过许多人在”世界风情”推出过他/她们炙手可热的”艳遇”篇. 尽管我一直也想着把这篇贡献出来, 但似乎一直没有什么勇气去写. 如今一切都不一样了, 尤其是受到了S嫂的鼓励, 终于把它付诸于世了. 谢谢大家捧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