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里约热内卢 - 我的Bossa Nova!

(2006-10-07 23:26:04) 下一个
序: (Strad与巴西里欧2006年九月)
从布宜诺思爱丽斯飞到里约热内卢只要花俩个多小. 这次离开布宜诺思爱丽斯好像少了一些恋恋不舍, 因为本人不是直接打包回家, 等待着我的是一个新的国家, 新的文化, 不同的语言, 新的探险. 由于不久前伦敦发生了液体炸弹事件, 我于是在机场搭碴想调查一下在南美国家航线之间是否有同样携带液体物品的禁令. 答案是同样的: 阿根廷-巴西航线液体物品一侓不能随身携带. 没办法, 只好把装有洗发乳的那个小包寄掉.
算下来我飞抵里约大约是晚上九点多, 从机场到住处我备有俩个计划...计划A: 坐实惠大巴几块钱, 自己找上门去. 计划B: 让代理派司机来机场接我, 省钱免. 考虑下来还是计划B妥...人生地不熟, 一人在里约擦黑找人实在不是什么好注意, 还是花钱免灾为上策. 出了关检, 行李带根本还没动静, 有人说在巴西就是这个操行, 习以为常! 幸好隔壁就是免税店, 先逛店买东西再说. 等出了免税店, 行李带正好开始运作. 在侯机厅里, 那位老兄已在那里举牌等侯了...那是来接我的是Bruno. 基于谨慎原因, 我的代理已预先把Bruno的照片寄了给我, 所以我一眼就认出他来. Bruno的英语刚刚够用, 他于是一边行车, 一边给我介绍了些沿路风光, 城市方位, 另外无非就是些安全注意事项.

当我到了住处把大铁门在我身后重重关上时, 我对自己说, "So far so good".


点击看大图
1. 我的司机兼保镖Bruno按时接机.人生地不熟的先有这么一张笑脸迎候, 安全感倍增.


点击看大图
2. 我住处附近, 原来里约是个紧靠海岸的大城市.


点击看大图
3. 我在Copacabana落户. 住在这条街上, 离开海滨半条街.


点击看大图
4. 这种饮食凉亭是当地的特色之一, 数步之遥就会有一个.


点击看大图
5. 这就是著名Atlantic大道. 平时车来人往, 路边小吃摊多入牛毛.


点击看大图
穿越大道, 就是海滨自行车道和行人道.


点击看大图
晚霞, 沙滩上的人们开始撤离...


点击看大图
这张我最爱, 叫"眺望Ipanima".


点击看大图
这可是俺冒着生命危险拍的, 不听从劝告晚上一人在海滨瞎逛! 瞧地上的图案花纹, 是巴西的代表, 出现在T桖上面.


点击看大图
逛到了Copa的尽头, 把Copa全貌收入镜内, 最远处就是著名的Pao de Acucar(Sugar Loaf).


点击看大图
值酪痪? 公用电话, 用卡的, 如果忘了把卡取回, 她就会发出尖叫!


点击看大图
市区的公交: 上车必须通过这些机关, 无钱蹭坐是毫无可能的!


点击看大图
地下铁到是简单干净明亮, 但政府就造了一根, 据说太贵了负担不起.


点击看大图
Cafe Lamas, 友人介绍的百年老店, 在里约的Lamas居民区里.


点击看大图
Lamas店堂内...


点击看大图
西班牙牛舌, 相当好吃, 吃了差不多了才想起拍照!


点击看大图
一家典型的里约酒巴, 人挤人, 噪杂.


点击看大图
小吃: 鸡, 牛BBQ.


点击看大图
这种油炸小吃也很好吃,里头有虾的, 可惜忘了名字.


点击看大图
这是我街区的一家餐馆, 坐长条凳的像以前国内的食堂.


点击看大图
吃得到是满实惠的: 炸沙丁鱼, 然后把Feijoada浇在米饭上面. Feijoada, 是巴西的国粹, 最初来源于非洲.


点击看大图
城市夜景:好象是一家餐馆


点击看大图
还是数里约的Domino's最漂亮.


点击看大图
教堂


点击看大图
正巧, 路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馆, 外面没有照明. 里头有人往窗外看.
 

点击看大图
巴西国庆节, 也是什么大选日. MM助选, 可惜与她无法沟通.


点击看大图
节假日的Copa大道就成了行人街. 我注意到巴西人很注重锻炼身体, 大街上慢跑者骑自行车的比比皆是.
 

点击看大图
庞大音乐会正在孕酿, 空旷的海滨晚上即将变成载歌载舞的Beach Party. 我晚上去没有带相机, 太可惜了.


点击看大图
可是场地第二天就被拆成这样了.


点击看大图
海滨: 在远处嘻水的MM们.


点击看大图
还有喜好足球的帅哥们.


点击看大图
在海边晒太阳的人们.


点击看大图
天气一好街坊全部出动了.


点击看大图
如果是夏天的话这里将会人满为患.


点击看大图
MM在打沙滩排球, 看到她们三缺一, 于是我加入跟她们的阵容...Life is so good!


点击看大图
留念: Copacabana全景, 拍了3张再用PS把它们拼起来的.

Strad 摄于巴西里欧2006年九月. 下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trad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还想再去! :D
peter0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丽迷人的沙滩,经常留恋此地.
我爱深蓝 回复 悄悄话 懂得享受,懂得生活的男人...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游记,爱过一个在巴西的中国男子,很希望这辈子能有机会去那里看看。

等待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